首页  >  东方工业  >  信息公开

海南东方工业园区总体规划(2018-2030)修编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来源:海南东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6-1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有关规定,开展海南东方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工作,以便了解社会公众对本规划建设的态度及对本规划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规划名称及概要

规划名称:海南东方工业园区总体规划(2018-2030)修编

规划范围:东临海榆西线公路、粤海西线铁路,北接八所港,西接北部湾海域,南至道达村。南北长约13.2公里,东西宽约4.9公里,规划总用地面积39.38平方公里,修编后规划面积比原规划面积减少了17.06平方公里。

规划期限:2018-2030年。

规划定位:进一步夯实天然气化工、精细化工产业基础;着重发展八所港重要门户港口,积极拓展国际航运物流及面向东盟的贸易产业;同时引进南海资源开发装备制造产业;从而将东方工业园区打造成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重要现代化临港产业基地。

规划结构:规划形成“两带、四区、多廊”的总体布局结构。规划修编后对优化后的产业发展进行布局落位,严格按照规划开发边界进行调整布局,取消原规划中发展备用区,增加国际贸易区和中部绿化防护带。

产业功能布局:规划修编后产业功能区主要由国际贸易区、天然气化工产业区、精细化工产业区、油气综合产业区、能源产业区、南海资源开发装备制造产业区、油气仓储区组成。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海南东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东方大道大广坝生活区办公楼606

联系人:邢工

电话:15103003615

邮箱:dfgy1122@163.com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北京神州瑞霖环境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小口路66号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北领地B-6号楼C座10层C1001室

联系人:王工

电话:010-82711889-6032

邮箱:wanglianjun@rlyjy.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内容

在资料收集、现场踏勘、环境质量现状监测、区域污染源调查分析的基础上,综合评价本次规划修编方案的规划范围、发展定位与规模、规划结构、产业结构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环保设施建设等;识别本规划修编实施后可能带来的主要环境影响以及可能导致规划区域发展的环境因素;进行环境影响的分析、预测和评价,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完善规划方案的建议和对策。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对于海南东方工业园区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建议和意见。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公众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他方式向委托单位和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对本规划及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表意见的同时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意见、建议向规划编制单位和相关政府、环保部门反映。


附件:公众意见表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