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方工业  >  信息公开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海南东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封面)


评价类型: 实施过程评价  ☑完成结果评价

项目名称: 东方傲立石化厂区至工业大道连接道路工程

项目单位: 海南东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主管部门: 海南东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评价时间: 2018年1月1日至 2018年12月31日

组织方式: 财政部门主管部门   ☑项目单位

评价机构: 中介机构专家组☑项目单位评价组


评价单位(盖章):海南东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报送时间:2019年9月4日


11.png

22.png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海南东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东方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124688775730832884,其宗旨和业务范围是编制和实施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分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等。

(二)项目绩效目标

东方傲立石化厂区至工业大道连接段道路工程道路长度约344米,宽度9米,属于城市支路,项目建成可进一步完善园区区域的路网建设,提升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园区投资环境,带动工业园区的整体发展。

(三)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东方傲立石化厂区至工业大道连接段道路工程项目属于公益性建设项目,起点位于工业大道,终点与东方傲立石化厂区门口连接。该道路与企业厂区一起构成城市支路,扩宽了城市的发展空间,有利于改善周边企业的出行。同时,该道路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的方便企业职工上下班及企业的车辆运输等的联系,有利于企业的投资的发展,从而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东方傲立石化厂区至工业大道连接段道路工程预算总投资额为339.60万元,目前总到位资金254.45万(其中2018年到位资金110万元),资金主要来源于市财政预算资金,工程资金基本到位。

(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东方傲立石化厂区至工业大道连接段道路工程项目资金使用主要包括前期工作费用和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工程进度及工程其他费用。前期费用包括工程勘察设计费用和招标代理费用等。截止日前,该项目根据工程进展已累计拨付勘察和设计费10.15万元,预算编制费1.35万元,招标代理费2.08万元,监理费7.35万元(其中2018年支付2.7万元),工程进度款228.7万元(其中2018年支付85)。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本项目的经费严格按照单位的财务制度和预算支出范围的使用。由市财政局国库支付局统一核算,按照项目计划安排和实际工作情况开支,做到了专款专用,经费均按照海南省财政厅印发有关文件、通知精神执行。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根据园区工作安排,我委申报市政府,获批同意启动本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我委按要求完成了该项目的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施工图设计及评审、预算编制及预算评审等工作,并已获得发改委、财政部门的批复。在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我委组织了施工单位的招标工作,确定施工单位为海南新坐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海南咸益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项目于2018年6月份进场施工,为保证建设质量,对项目的隐蔽工程进行验收及局部进行抽检,2019年7月3日该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并通车使用。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为了加强东方傲立石化厂区至工业大道连接段道路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我委凡是关于该项目的重大决策都经管委会“两委”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并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对该项目的质量、进度、成本进行监督管理。我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要求,切实实行招投标办法,引入竞争机制。同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并且具有信誉的监理公司或咨询公司全权负责工程质量、进度、支付和管理。我委定期报送本项目的执行情况,接受市政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的监督和检查,从思想观念、文明施工、设计变更、计量支付、施工材料管理等方面,严把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关。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对工程的投资、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全过程、全方位的现场监督管理,防范工程风险,目前,项目已竣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 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我委严格控制东方傲立石化厂区至工业大道连接段道路工程项目的成本,委托海南精通公路桥梁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编制了《东方傲立石化厂区至工业大道连接段道路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概算书》,对项目的投资进行了严密的估算。本项目投资估算范围包括道路工程及给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配套工程。在估算造价的基础上,委托浙江建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对项目编制了工程预算书,经财政局委托第三方造价机构审核后,本项目的总投资为339.6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为290.34万元,工程建设其它费用为39.37万元,预备费用为9.89万元。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东方傲立石化厂区至工业大道连接段道路工程执行有关文件规定,严格控制工程预算,同时在项目执行中采取节约成本的措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严格控制价格,未有超出财政预算审核的情况发生。工程招标依照预算评审结果编制招标控制价,并依照控制价依法依规进行招标,合同中标价未超招标控制价。工程施工过程中我委与监理单位按时对工程建设进度评估,严格控制工程款支出进度,目前工程进度已达100%,累计支付工程款228.7万元,未出现超进度拨付情况。

2. 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为了科学组织项目实施过程各阶段的工作,合理安排建设资金,保证项目按计划建成并投入使用,发挥投资效益,根据项目的建设规模及实际情况,拟定项目建设期为4个月,目前工程施工进度累计已达100%,项目已竣工。

(2)项目完成质量

本项目按时组织了前期各项工程,施工单位顺利进场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完成质量良好。目前工程施工进度已达100%,项目建设质量由我委和监理单位等共同监管。各方执行相关行业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对项目建设质量实施控制,各分部分项工程完成质量良好。

3. 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本项目预期目标为:项目建成完工后,园区道路长度增加344米,进一步完善园区路网的建设。目前,工程进度已达100%,项目已竣工并通过验收,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项目建成可进一步完善园区区域的路网建设,提升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园区投资环境,带动工业园区的整体发展。

4. 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

本项目建成后,我委将与市相关市政管理部门及园区企业继续对道路进行常态化的监查管理,做好长期维护维修管理服务工作,以实现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分析

本项目在施工阶段时,由于项目的施工过程中出现长时间降雨水问题及砂石材料紧缺的解决时间耗时过长,项目建设进度受到一定的影响,建设进度比计划进度滞后,产生一定的偏差,项目实际完工日期比施工合同工期延迟。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本项目具有明确的目标,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规定执行,合理控制成本、使用资金。我委领导团结一致,群策群力,明确项目执行计划、考核指标等事项,严格按照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办法,组织人力物力完成项目各阶段的任务。项目完成后将完善城市社会公益设施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因项目施工过程中长时间降雨水问题及砂石材料紧缺的解决时间耗时过长,项目建设进度受到一定的影响,建设进度比计划进度滞后,项目实际完工日期比施工合同工期延迟,项目竣工后需加强管理,加快完成项目的决算评审、项目移交案等相关工作。

33.png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