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方旅游  >  旅游名录  >  餐饮美食

寻味东方:绿色美食感城空心菜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畅游感恩福地,寻味花梨之乡。探寻完千年古县城旧址——感城镇宝上村,下面请跟随我们《国庆看东方》特别报道记者一起去品尝当地的绿色美食——感城空心菜。
       空心菜又名通心菜,无心菜,而感城空心菜是一种独特的空心菜,它与其他地方的空心菜大有不同,因其叶少茎粗,味道鲜美而久负盛名。
       主持人现场出镜: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呢是感城空心菜的菜地了,那么大家可以看到了,感城的空心菜是生长在水里的,生长在水里的空心菜和其他的空心菜有什么不同呢,那么现在我们就问下这里的农户吧。
       主持人:大哥,我看咱们感城的空心菜生长在水里的,那么生长在水里的空心菜有什么好处呢?
       农户:感城的空心菜吃得好,长在水里,水份充足,它是感城的特产,它炒起来很嫩,也好吃,别人都很喜欢。
       主持人:口感都很清脆是吧。
       农户:是的,口感很清脆,又嫩嫩的。
       据了解,感城空心菜最初野生于感恩河的河边,感城村民食用后,发现其比生长在陆地上的空心菜更加香嫩可口,因此一时间感恩河边生长的空心菜深受感城村民的欢迎,于是,村民给它起名为:感城空心菜。然而,随着环境的改变,感恩河的水位不断下降,感城空心菜也逐渐变少乃至消失。为此,一代又一代的感城村民不得不将它引种到田地里。
       感城空心菜的做法非常讲究。第一步,先取空心菜每根手摘成2至3节,洗净沥干水;第二步,准备好干辣椒并切成2厘米左右;第三步,将炒锅置火上,大火烧热油至9成熟,然后下干辣椒、花椒和大蒜猛火快速翻炒;第四步,再加入空心菜翻炒;第五步,2分钟后,放盐、味精炒匀,起锅后剔除花椒和干辣椒即可。
       主持人:这一盘美味的空心菜已经做好了。真的是很香啊,那下面就让我来品尝,嗯,这味道真的是清脆嫩滑,香甜可口哦。
       据了解,感城空心菜含有钾、氯等调节水液平衡的元素,食后可降低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内的菌群失调,对防癌有益。感城空心菜含的烟酸、维生素C等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也可洁齿防龋除口臭,健美皮肤,堪称美容佳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