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方旅游  >  魅力东方  >  乡村旅游

除了摘葡萄、游仙谷,今年暑假,东方亲子游还可以这么玩!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上周,给大家推荐了一条去东方市板桥镇摘葡萄、游仙居谷的亲子游线路,小伙伴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想去!

 

但也有部分熊孩子表示:

这个暑假肯德基吃多了,不想摘葡萄!


小朋友,你们家的葡萄是麦当劳爷爷种的吧?

 


那么~

除了摘葡萄、游仙谷,

今年暑假,

东方亲子游还可以怎么玩呢?

 

海 边 踏 浪


东方作为海南最西边的滨海城市,拥有绵长的海岸线和景色秀丽的热带滨海风光。自清康熙年间就被列为海南八景之一的鱼鳞洲就位于东方八所港边上,这里水清沙白,风轻浪小,风光优美,是东方最理想的天然海滨休闲之地。

 

 

如果你工作繁忙,或者觉得孩子年纪小不想出远门,那就带孩子去鱼鳞洲海边踏浪吧。

 

 

这里可以游泳、嬉水、玩沙、垂钓、放风筝、打排球、看日落....

 

 

 

细碎的沙滩,白色的浪花,轻柔的晚霞,绝对可以给孩子留下最美好的童年印象。

 

 

 

 

当黄昏来临时,你可以陪着孩子坐在金色的沙滩上,沐浴晚霞,给孩子讲述鱼鳞洲的美丽传说。

 

郊 野 赏 鹿


久居城市的孩子,对大自然总会有一种渴望和好奇之心,暑假期间,与其让孩子疲惫于各种补习班或者沉迷于手机游戏,不如带孩子去东方大田坡鹿自然保护区,亲近自然,观赏坡鹿。

 

 

大田坡鹿自然保护区属国家级保护区,距离市区仅10多公里,是海南野生坡鹿的乐园,生活着400多头野生坡鹿。

 

 


保护区幅员辽阔,物种丰富,是东方旅游观光、自然科普和近距离观赏海南野生坡鹿的最佳景点。

 

 

了解大自然的方式很多,但没有哪一种比身临其境更让孩子印象深刻。郊野赏鹿,对大人来说也许是一次平淡无奇的郊游,但对孩子而言,或许就是暑假里最难忘的一堂自然课。


走 马 观 花


东方有个嗒隆风情文化旅游区,那里黎乡风情浓郁,四季花海丛生,瓜果飘香,拥有自行车骑行、真人cs射击场、黎族隆闺寨、农家乐、亲子水上乐园和帐篷露营基地,还有一个跑马场,可以走马观花。

 

在海南,牛羊随处可见,但骏马却十分罕见,有些孩子从小到大都没有摸过马,更别提骑马了。

 

 

 

所以,这个暑假,不如带上孩子一起去嗒隆景区跑马场,走马观花,给孩子一个独特的、难忘的假期体验之旅。

骑完马后,还可以去何家小院农家乐,品尝最地道的东方黎家美食。

 

 

 

亲 子 骑 行


亲子骑行,可以说是现在城市生活中最低碳、最健康、最流行、最受广大家庭欢迎的旅游休闲方式了。

 

 

 

暑假亲子骑行,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体质,培养孩子独立自强、敢于挑战的运动精神,还可以在骑行中,与孩子分享喜悦,共同经历磨练,促进亲子关系更加融合。

 

 

在东方,亲子骑行,近可前往风车海岸、三月三文化公园、嗒隆旅游区等风景区,行程10几公里,一路骑行,一路游玩,轻松惬意。

 

 

远可前往大广坝、俄贤岭、白查村、雅龙小桂林等旅游景点,行程6、70公里,从喧嚷的城市到美丽的山水田园,一路风光无限。

 

 

家 庭 自 驾


东方的美景,深藏山水之处,所以自驾游是东方旅游的绝佳选择。在暑假,若有条件,不如带上一家老小,来一次家庭自驾一日游,在山明水秀间,怡情自然,共享天伦之乐。

东方家庭自驾游,当首选大广坝。大广坝临近公路,交通便利,从公路可驱车直上坝堤。

大广坝全长6公里,高144米,水库湖面100平方公里,碧波万顷,湖光山色风光秀美,是亚洲第一长土坝,被誉为东方市的"天然公园"

 

大广坝还拥有我国较早的水电站遗址,是日本侵华掠夺我国资源的历史见证。携孩子游览大广坝,可以趁机向孩子讲述这段民族历史,寓教于游。

此外,在大广坝上,可以纵目远眺,千里碧波与远山遥相呼应,山河之美一览无遗。

 

 

 

在东方家庭自驾亲子游,还有一处风景不容错过,那就是被众多专家学者誉为海南黎族最后的精神家园”的白查村。

 


白查村是东方市江边乡的一个美孚黎族传统村落,现存81间黎族传统船型屋,是海南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船型屋群落,其船型屋营造技艺已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白查村椰树林立,田园环绕,一排排船型屋错落有致,处处洋溢着古老的黎族风韵。

这里不仅可以饱览黎乡田园风光,还可以悠游船型屋村落,让孩子感受东方黎族人民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和古老的民族建筑智慧结晶,开阔孩子的视野。

 

 

 

 

 

溯  溪  寻 瀑

 

如果你厌倦了生活的平淡,如果你想给孩子一次难忘的户外旅游经历,那么,一起去中沙瀑布溯溪探险吧。

 

 

 

中沙瀑布位于东方市板桥镇境内,由尖峰岭分流的一支水系穿山越岭飘落悬崖形成,被众多户外驴友称为“天水奇观”,是东方户外徒步旅游的绝佳去处。

 

 

沿着中沙河溯流而上,沿途的山、水、石和原始雨林风光,令人赏心悦目。

 

 

在溯溪途中,还可以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险峻与伟大,敬畏自然,同时又能在大自然的探险中,相互帮助,磨练自己,在为实现目标奋斗的过程中,学会感恩。

 

在漫长的暑假中,

想让孩子继续获得更好的教育,

旅游,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

而最好的教育,是陪伴。


无论你有多忙,请多多陪伴孩子!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