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贿赂之祸
  • 莲因洁而尊,人因谦而正
  •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 1
  • 2
  • 2

东方: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 破解“最后一公里”监督难题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海南廉政网

  针对当前村级纪检委员对发现本村干部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不积极报告,农村基层“最后一公里”探头作用未充分发挥的问题,近期,东方市纪委以大田镇纪委为试点,指导召开村级纪检委员座谈会,大田镇纪检干部及24个村级纪检委员共同参加。座谈什大家围绕基层农村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经验进行了交流,指导激励农村纪检干部挺起监督职责。


  会议强调,当前各村纪检委员要克服“老好人”思想,做好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本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廉洁履职方面要会管、想管、敢管,善于倾听党员群众意见,及时了解发生在本村的苗头性倾向性性问题,对党员干部存在违纪违法行为要敢于揭穿。


  东方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村级纪检委员是监督执纪延伸至农村基层的“神经末梢”,对监督农村干部、农村基层党员违纪违法行为、加强村级民主监督,推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8年以来,东方市大田镇纪委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实行“一月一报”机制,要求每月向镇纪委汇报一次本村的监督情况;深化座谈会作用,通过不定期召开村级纪检委员座谈会,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指导,提升农村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截至目前,大田镇各村级纪检委员已上报相关问题线索17个,探头作用效果初显。(东方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协办:东方市监察委员会、中共东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