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贿赂之祸
  • 莲因洁而尊,人因谦而正
  •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 1
  • 2
  • 2

中国纪检监察报:海南省纪委监委机关力戒形式主义 带头为基层减负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111.png


   “请同志们注意发言时间,没具体意见可以不发言。”7月25日上午,海南省纪委监委一名副书记召开分管部门工作例会。会场上,与会人员都发言简短、直奔主题,某部门负责同志因超时还被工作人员提醒。


  全省性工作会议一般不超过2小时,各单位、部门发言一般不超过8分钟;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会议每个议题汇报(包括起草说明)一般不超过5分钟……日前,海南省纪委监委出台委机关克服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六条措施,围绕压减文件简报、压缩文件篇幅、减少会议数量、严控会议规格时间、改进调查研究、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等六个方面出台具体规定,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轻负担。


  在改进调查研究方面,该省纪委监委要求每次调研必须明确调研主题。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等每年完成1至2项专题调研,全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同时,要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轻车简从,简化程序,不搞层层陪同,并明确要求无直接工作任务人员一律不到现场。


  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督查检查事项过多等问题,海南省纪委监委要求本年度向市县纪委监委发文数量比2018年至少减少40%,会议总量减少30%以上。一般性政策文件和综合性报告不超过5000字,专项工作报告不超过3000字。同时,严格执行督查检查审批制度,全年只开展1次年度绩效考核,各部门不得自行组织全系统性的专项考核,所有督办事项均通过内网督办系统进行发布,以日常考核为主,年底不再进行集中考核,相关佐证材料通过网上督查系统报送,不再报送纸质材料。


  为避免“减负”异化为简单做“减法”,该省纪委监委还明确提出干部处分处理、函件、审查调查文书、涉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因工作确实需要制发的文件不纳入精简范围,确保纪检监察机关主业主责正常开展。

附件:

主办: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协办:东方市监察委员会、中共东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