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贿赂之祸
  • 莲因洁而尊,人因谦而正
  •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 1
  • 2
  • 2

东方:“学习强国”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掌上课堂”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海南廉政网

  “今天你学了多少分?”


  “你派驻的单位干部人均积分多少?”


  2019年以来,东方市纪检监察干部在业务交流中多了“学习强国”一词。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东方市纪委监委党总支统筹抓,各党支部和10个乡镇纪委积极落实,全面推进“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响应,平台下载率为100%,掀起了一股“掌上课堂”学习热潮。


  “自从下载‘学习强国’APP后,我把浏览其他网站的时间转向这个学习平台,通过平台上“法纪”这块的学习,给我在日常办案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江边乡纪委纪检专干陈泽华兴奋地说,江边乡纪委及时组建支部学习群,开展学习积分排名,通过班子成员率先学,带动干部职工全体学,在动动手指间,全乡迅速掀起了新一轮学习党纪国法的热潮。


  类似江边乡纪委“晒积分、比排名”的做法,各乡镇纪委各有新招,在鼓励和监督镇、村干部学习平台资源的同时,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养。


  在强化自我学习、做好表率的同时,该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室以督促使用“学习强国”为抓手,结合该市“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派驻和联系单位党员干部的学习积分情况,强化对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致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

  东方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纪委将充分把握运用好“学习强国”这一“掌上课堂”新平台、新抓手,与委机关学习制度有效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深化学习内容、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业务素养。(东方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协办:东方市监察委员会、中共东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