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贿赂之祸
  • 莲因洁而尊,人因谦而正
  •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 1
  • 2
  • 2

锻造“打铁”素养 东方市纪委监委召开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中共东方市纪委监委

5.png


  6月22日至6月24日,东方市纪委监委在儋州市兰洋镇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纪检监察(巡察)干部104人参与培训,邀请来自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组的业务骨干前来授课,为干部答疑解惑。

  

6.png


  培训班开设了7门业务课程,采取专题讲座、现场释惑、课后交流等方式,聚焦案件查办质效,着重从职务犯罪初核、审查调查质量、信息数据分析研判及审查调查专案组工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同时,为了增强学习效果,安排市纪委监委长期在一线从事审查调查工作的同志,利用晚间时间给大家传授经验,并分组进行经验交流、专题研讨。

  

7.png

8.pn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东方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是该市纪委监委2020年首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谋划,旨在强化东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增强“八个本领”,改进工作作风,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积聚“椰树精神”正能量。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达到了解疑引路效果,对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纪委监委干部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强化业务培训力度,多形式、多方式组织开展省内外业务培训班,持续强化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素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斗争善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东方早日重现风清气正、海晏回清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png


  据悉,近年来东方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永恒课题,持续巩固拓展“四讲四做”,多方式、多措施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2018年来累计组织培训17期1511人次,组织知识测试4次390人;2019年来采取“上派下调”方式组织跟班学习130人次;2020年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业务“学习月”,累计组织学习229次886人次,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边学边干、以学促思、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2019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48件27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4人。


附件:

主办: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协办:东方市监察委员会、中共东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