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贿赂之祸
  • 莲因洁而尊,人因谦而正
  •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 1
  • 2
  • 2

东方:对500万以上公共工程项目开展“清单化”跟踪监督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海南廉政网

  “考虑到全市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较多,监督不可能均衡使力,市纪委监委决定在覆盖的基础上,把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作为跟踪监督重点。”2020年6月12日,全省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部署暨培训电视电话会后,东方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东方市分会场强调。


  2019年以来,东方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工程和土地领域腐败案件38件4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占全市查办案件的16.8%。针对该市工程和土地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的实际,东方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坚持预防为主,制定跟踪监督任务清单,明确对5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进行重点监督,并紧盯扶贫、教育、医疗、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重点关注项目立项、竞标发包、物资采购、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在投资规模、建设标准、补偿资金额度等方面为他人谋取竞争优势,规避招投标,插手工程项目等问题。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已将工程和土地领域的跟踪监督列入2020年工作要点,采取“清单化”管理模式,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优先处理制度,对涉及工程和土地领域腐败的问题线索,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实行不定期抽查,抽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及巡察干部,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对监督不到位、失职失责的进行“一案双查”。(东方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协办:东方市监察委员会、中共东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