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贿赂之祸
  • 莲因洁而尊,人因谦而正
  •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 1
  • 2
  • 2

海南:出台具体监督举措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日期:2020-11-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严查快处,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处理。”近日,海南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措施》(以下简称《工作措施》),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围绕落实六稳、实现六保,以刚性约束加强监督,狠刹浪费之风,守护粮食安全。

《工作措施》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从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重点、任务落实、职责分工等方面共列举9条具体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凝聚监督合力、强化监督执纪,坚决刹住餐饮奢侈高消费行为。

《工作措施》还明确,坚持“三不”一体推进,通过开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利用“四风”问题举报平台,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地区部门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并督促开展集中整治;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着力营造崇尚节俭、抵制浪费的良好氛围。

“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当落实餐饮节约各种措施的先锋,争当倡导文明节俭、艰苦朴素的先锋,争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锋。”海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的同时,《工作措施》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带头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带头同一切奢侈浪费行为作斗争,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巩固深化杜绝粮食浪费工作成果。

附件:

主办: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协办:东方市监察委员会、中共东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