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贿赂之祸
  • 莲因洁而尊,人因谦而正
  •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 1
  • 2
  • 2

省纪委监委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以纪检监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海南廉政网

6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陈国猛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中央纪委西南华南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相关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一周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颁布实施,以及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节点之时,省委以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全会,对全省工作进行谋划部署,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正确决策和务实举措,是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有力示范和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省委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海南担当,具有十分重大且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监督专责机关,要带头学懂弄通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既贯彻落实好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明确要求,也要对其他方面任务做到心中有数,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领导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把工作重心、发展资源聚焦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既是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样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站位和能力,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发挥好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生命线作用,发掘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功能,坚持好严的主基调,把建设清廉自贸港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海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应当遵循的主题主线,守正创新,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当中去思考、去谋划,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以精准监督确保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严明纪律防范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风险隐患;切实提高监督治理效能,以清廉建设保障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为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以纪检监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主办: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协办:东方市监察委员会、中共东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