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贿赂之祸
  • 莲因洁而尊,人因谦而正
  •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 1
  • 2
  • 2

东方: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做发光发热的纪检监察人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东方市纪委监委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在397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综合处处长陈禹玎、天津市东丽区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储信欢等10名纪检监察干部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受表彰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心声,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

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理想信念的“守护者”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无论走多远,这个传统不能丢、本色不能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遵守纪律讲规矩,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诚是政治品格,干净是做人底线,担当是职业素养,三者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纪检监察队伍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坚力量,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队伍强不强既要看“尖子”也要看“底子”,只有每一个细胞都强,整个队伍才能坚强有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惩贪治腐、激浊扬清,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新起点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初心使命的“践行者”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海南省东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飞,是此次表彰中东方市唯一一位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公务员,他敢啃“硬骨头”、算好“民生账”,以担当诠释初心。从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必须坚持以“干”字挂帅、“实”字打头、“真”字托底,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想问题、干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贴近群众、用脚丈量民情,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把行动落实在为人民服务上。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标识,一点一滴为群众办实事、一言一行为百姓解忧愁、一举一动为民生添温暖,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职责使命,用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用业绩说话,以实绩服人。

要带头立德修身,当好清正廉洁的“带头人”

“廉者,政之本也。”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清正廉洁是我们党长期保持执政地位的宝贵经验,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履职之道、成事之基。面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形势和形形色色的诱惑,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强化自律意识,不断涵养“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的清廉情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始终做到不逾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以“祸患常积于忽微”之心对待小事、小节、小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守住底线,树立起干净廉洁、清正有为的良好形象,时刻保持纪检监察干部“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内不愧于心”的浩然正气。

榜样如灯,照亮前行道路;榜样如旗,引领奋斗脚步。新征程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榜样为镜,激发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争做“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人”。

附件:

主办: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协办:东方市监察委员会、中共东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