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贿赂之祸
  • 莲因洁而尊,人因谦而正
  •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 1
  • 2
  • 2

东方:做实做细“4·13”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东方市纪委监委

“总体来看,此次‘4·13’检查的11大项重点内容,大部分责任单位都能充分认识到自贸港建设任务的重要意义,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扎实开展工作,对工作推动中存在的问题都能够做到主动汇报,及时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任务按时完成。”日前,东方市纪委监委在总结2022年“4·13”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时强调。

9月21日,东方市正式启动2022年“4·13”监督检查工作,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办、市政府办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谈话了解等方式,围绕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重要工作任务责任分工落实情况、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重要工作任务责任分工落实情况等11大项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促进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为保障监督检查工作顺利完成,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东方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专项督查实施方案》,并召开2022年度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专项督查部署会,解读方案并进行细致部署。

截至目前,2022年东方市“4·13”监督检查工作已完成。强化监督检查成果运用,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完成整改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2022年以来,东方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把“4·13”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导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聚焦生猪生态循环养殖小区项目问题、污水处理工程问题等重点工作整改持续发力,举一反三,以常态化、强有力督导推动“4·13”监督检查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提升工作质效。

为丰富对“4·13”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方式,东方市构建“市委督查+纪委专责监督+专项巡察”三位一体监督模式,即市委督查室采取“催办催报+实地查看”的方式按月开展专项督查、市纪委将“4·13”监督检查整改纳入政治监督清单把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市委巡察办将反馈问题作为重点巡察内容,确保督查全覆盖、无死角。

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坚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亲自谋划部署市纪委监委“4·13”监督检查工作,先后20余次带队深入一线对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实地查看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并作出具体指导,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促进相关单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据了解,2018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通过自上而下、扎实有效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完成“4·13”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136个,尤其是推动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东河镇部分村庄污水处理工作路面开挖,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市纪委监委将聚焦‘4·13’监督检查整改持续发力,举一反三,促进改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东方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主办: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协办:东方市监察委员会、中共东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