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东方市四更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5398-5/2018-15061 分  类:  /
发文机关: 东方市四更镇/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28日
名  称: 四更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四更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要求,认真组织有关单位根据其职能范围开展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编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5个方面。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四更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东方市四更镇人民政府;邮编:572622,电话:0898-25672909,电子邮箱:dongfangsigeng@163.com) 

  一、概述 

  2016年,我镇始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琼府办〔201692号)等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健全公开机制、创新公开方式、规范公开程序、完善公开内容、拓展公开载体、提升公开水平。切实有效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并印发了《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东府办〔201644号)等文件,镇各部门政务信息都能够及时、有效地在线公开,并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和管理镇各部门各项信息的在线公开工作。 

  (二)深化公开内容,注重公开实效。按照国、省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市全力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了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财政资金、食品药品监管、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环境保护、教育卫生、重大建设项目、民生改善、政府建设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召开会议等方式主动公开镇政务信息,内容涵盖镇域概况信息、财务信息、基层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工作等政府主要工作的开展和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民政救助、困难慰问等涉及民生、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惠民事项,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监督权和知情权。 

  2016年,我镇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共1289条。具体而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共3条,其中,财政预决算3条;通过党建网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共18条,其中,通知公告1、党建工作3、乡镇动态7条、政策法规3条、便民服务4;通过农村村务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为1268条,其中,四议两公开261财务公开380、党务公开82条、服务公开40条、惠民事项505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全年未接到任何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我市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信息发布认识不够清晰、更新不够及时;少数信息公开审核不够规范,信息安全意识有待加强;部分干部对贯彻实施《条例》重要性的认识不深、重视不够,工作进展较为缓慢;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问题。 

  2017年,我将严格按照中央、国务院和全省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二是完善信息公开监督机制。拓宽群众参与范围,提高群众监督力度,以制度规范程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 

相关文件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