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东方

东方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提供组织保证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03-15 责任编辑:记者 苏群 戴真雄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3月14日上午,东方市在市委礼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组织工作,并对今年组织工作和干部作风建设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更好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热带滨海花园城市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娇就下一阶段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麦宏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海涛,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东方市委市政府以干部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党建为抓手,通过强化基层党建、作风建设、惩处腐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等方式,逐步凝聚了东方正能量,干部作风得到有效转变,有力扭转了工作被动落后的局面,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今年全市组织工作和干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融入各项工作中,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那些阳奉阴违、做选择、搞变通,对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予以严惩;要坚持不懈地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以好干部标准为准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政治至上选拔干部、事业为上使用干部、关爱为先激励干部,切实选好用好管好干部。

会议强调,今年是市委确定的“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年”,也是“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年”。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发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以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维护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生态,加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以人才强市战略为指引,大力推进人才引进、本土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保障工程,聚力招才引智,为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进一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工作落实成效为标准。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关键在于认清形势。当前“服务意识不强,‘小鬼难缠’;担当作为精神不够,推诿扯皮;缺乏进取精神,‘等靠要’思想严重;工作落实不到位,‘调门高、行动少’;纪律意识淡薄,以权谋私”等现象仍然存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反思,及时整改,切实解决干部作风问题,坚持从干部思想根源抓、从领导干部带头抓、从社会关注热点抓,不断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东方市教育、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督管理以及八所镇、三家镇等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