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 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近年来,东方充分利用热带特色农业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全面提升现代农业整体发展水平。

       在四更镇尚荣合作社绿橙种植基地,成排的绿橙树长势喜人,一个个硕大的绿橙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绿橙,眼前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目前种植绿橙100亩,由于当地气候和土质优良,绿橙的长势良好,挂果率非常高,而且今年首批收摘上市的绿橙销售价格为26元一斤,市场行情十分看好。

       四更镇尚荣合作社理事长 符海:通过这个试探销售呢,我们从网上,还有采摘体验,效果都挺好,客人对我们(绿橙)的品质反应都很好,甜度适中。

                           

      据了解,四更镇具有良好的气候优势和土地资源,镇委镇政府通过不断调优农业生产结构,引导广大农户发展反季节瓜菜和热带水果。2015年引进的绿橙品种,经过不断地摸索、试种成功后,今年将带动本地贫困户一起种植,继续扩大绿橙的种植面积。

                          

       四更镇尚荣合作社理事长 符海:我们现在做这个绿橙,还有一大批别的品种的水果,我销售让他们体验,还有价格,让他们觉得这个是有收益的,争取让他们加入我们的团队,他们把地或者是人,融到我们这个合作社来,我们好好地规划,好好地带动。

                          

        绿橙的种植只是东方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东方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热带特色农产品,香蕉、红柚、花卉、台湾凤梨、火龙果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目前,已建成香蕉、芒果、东方火龙果等10个万亩种植基地,形成了“山地林茂盛、平原稻谷飘、丘陵水果香”的产业大格局。

                          

      东方市农业局局长  吴培荣:在一些新的品种、特色的品种方面,我们近期也在三家、四更镇这边,成功引进种植了绿橙,也把黄皮的火龙果引到我们东方来种植,还有红心芭乐、凤梨释迦、葡萄,还有百香果等等,还是比较有特色品味、价位都比较高的水果产品。

                          

     农业结构调整是加快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民增收、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一项长期任务。近年来,东方市大力发展精品高效农业,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改革为动力、以政策为保障,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千方百计地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了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东方市农业局局长 吴培荣:我们总的一个方向,就是要指导他们,发展一些高端精细的、特色的优质农产品,让我们农民有增收,才能致富。

                            (来源:东方广电)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