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召开提高政府执行力工作会议 铁刚作出批示 全面提高全市政府系统执行力 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来源:东方广电 发布日期:2019-02-26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今天(2月25日)下午,东方市召开提高政府执行力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关于提高政府执行力的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政府执行力存在问题的整改,解决市政府系统执行力不高的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到实处。市委书记铁刚就提高政府执行力作出批示。

1.jpg

         铁刚在批示中指出,执行力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自去年启动“作风建设年”以来,市政府系统各部门工作发生了显著变化,也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要清醒地认识我们的工作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市政府去年在省政府组织开展全省政府执行力建设情况第三方评估得分排名靠后这一结果,表明了市政府系统的工作远远没达到上级的认可和人民的期待,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市政府各部门要通过本次会议认真反思,不能走过场,认真查找问题原因和思想根源,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加快东方发展的动力,避免陷入“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怪圈。

2.jpg

       铁刚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是省委确定的“政策落实年”,推进全市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需要政府各级部门的严格贯彻执行,要正视市政府去年在省政府组织开展全省政府执行力建设情况第三方评估得分排名靠后这一问题,以此次会议为节点,知耻后勇,奋起直追,结合机构改革,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指出,东方市政府去年在省政府组织开展全省政府执行力建设情况第三方评估得分排名靠后。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知耻而后勇,充分认识提高政府执行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认识到提高政府执行力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必需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需要求、是推进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精品城市、明珠城市的必需要求。

4.jpg

       会议强调,当前市政府系统执行力还存在“推诿扯皮、不敢担责、前紧后松、虎头蛇尾、患得患失、不敢碰硬、工作疲沓、效率底下、文山会海、不求实效、有令不行、以权谋私”等方面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府执行力,切实做到“六个突出”,即突出抓好决策质量、突出抓好责任落实、突出抓好协调配合、突出抓好“文山会海”整治、突出抓好督查督办、突出抓好考核问政。

5.jpg

       会议进一步强调,提高政府执力对东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东方建设成为宜居宜游宜业的热带滨海花园城市、精品城市、明珠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jpg

       副市长欧阳牧牧传达了市委书记铁刚同志的批示精神;市发改委、国土局、八所镇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就提高政府执行力作了表态发言。副市长符高波、卞晓燕、张裕辉、杨剑锋、陈志刚、赵承魁、沈可参加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