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禁毒知识竞赛 东方市39000多名学生参加答题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6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毒品是万恶之源,在禁毒斗争中,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教育,意义十分重大。11月15日,由海南省关工委、海南省禁毒办主办,东方市关工委、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关工委承办的“禁毒知识测试竞赛”在东方市各中小学举行。

        在东方市八所中学禁毒知识测试竞赛现场,同学们正在全神贯注地看题、答题。据了解,此次竞赛的内容涵盖毒品的识别、毒品对人体和社会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和青少年如何防毒拒毒等知识,根据题目的难易程度,主要在小学五年级至高中学生中开展,东方市共有 39000多名学生参加竞赛。

        学生:不只今天我们的考试,我们学校都经常开展这些禁毒活动,然后对于这些禁毒知识我们都是耳熟能详的,所以在今天的考试中,我们都会做得很顺利。 

             学生:通过前几次的禁毒宣传活动,然后我们了解到了一些禁毒知识,同时我们通过了解禁毒知识,可以向我们身边的朋友家人传播这些知识。 

        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比较脆弱,缺少毒品危害性和吸毒违法性等方面的知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近年来,东方市各中小学校为做好禁毒知识普及工作,通过打造禁毒知识教育园地等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深刻地了解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重要意义。 

        八所中学教师 王秀新:我们组织学生进行演讲活动,印发463道禁毒知识题给学生做,学生都很快地把题做完了,在这样的教育下,我们学生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这个意识,已经是深入人心了。

                        (来源:东方广电)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