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助力我市“三创”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助力我市“三创"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聚力效应,有效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4月13日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我市“三创”活动,在市区的多个红绿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本次活动以“交警+志愿者”的模式,采取志愿者协助交警引导行人、引导非机动车在规定的候灯区等待红绿灯,并按照交通信号灯或交警提示通过路口,引导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树立安全意识。

“你好,绿灯还没亮,请等一会再过马路。”、“你好,请按道行驶,不可骑车走进机动车道。”、“你好,乘坐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一批批戴着红帽子、身着蓝色小马甲装扮的志愿者,手举宣传牌,站在马路上,劝导不文明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行人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不按道走进机动车道,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市民安全有序过马路,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让“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理念落到实处。此次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共1000余名志愿者参加。

 

        

 

        

 

        

 

        

 

        

 

         

 

          

 

行人和汽车驾驶员是重要的交通参与者,用文明的方式参与交通,对于保护自身安全非常重要。如果仅靠交警和志愿者进行交通劝导是改变不了一个城市文明交通的现象,最重要的还是依靠广大的人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共同自觉去遵守和维护东方交通秩序,让交通更加的通畅,让城市更加文明。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