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花卉企业吸纳千名女性就业创业“美丽经济”造就自立自信“花仙子”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0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东方花卉企业吸纳千名女性

就业创业“美丽经济”造就自立自信“花仙子”

■ 本报记者 刘梦晓

3月27日临近午时,东方市上彩热带花卉产业园烈日炎炎。

“加油干!”园区女工洪珊珊穿着长袖衣、戴着遮阳帽,在种着数十亩豹纹竹芋的大棚里边修剪枝叶,边和几名工友互相打气。天气虽热,洪珊珊手里的活却一刻不停,细密的汗珠贴在她的额头上。

洪珊珊的家在白沙黎族自治县芙蓉田农场,离上彩热带花卉产业园有113公里路程。三轮车、中巴车、摩托车,一路前来,洪珊珊需要翻越山岭,至少赶4个小时的路才能到达产业园。

尽管路程遥远,远离家人,洪珊珊依然衷心地热爱这份工作,一干就是4年。“工作给我的不仅是养家糊口的底气,更是栽培美丽的快乐。”对她而言,在产业园工作,每个月能稳定地赚上3600元工资,极大缓解了家庭贫困的窘境,而学会一手花卉种养技能,更让她有了怀抱美好信念、面对生活的信心。

在产业园里,和洪珊珊有相同信念的姐妹不在少数。今年2月,东方板桥镇田中村的贫困户林卫婷来到园区打工,短短2个月,她已经从面对花种时手足无措的女工,成为栽培芳华的“花仙子”。“现在挣得比以前多了一倍,我很满足。”林卫婷认为,作为贫困户,就得靠双手致富,在产业园打工是她致富的好路子,“我在这里边打工边学习种花、养花技术,希望以后能凭着这个一技之长有更好的发展。”

“现在在园区务工的基本上都是女工,每人每天工资是120元,一个月3000多元的工资,可以让一家人生活不发愁。”产业园运营企业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启全说,当前是花卉销售淡季,园区有70多名女工。自2013年成立至今,上彩热带花卉产业园已累计聘用1200多人次女工,占用工量90%以上。不仅如此,园区培养的以杨永梅、严碧华等为代表的创业妇女,通过公司的帮扶,拥有了自己的花卉生产园区,年收入均超过15万元。

“花卉这一‘美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广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创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她们也成为花卉产业用工的主力军。”东方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方市妇联贯彻“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妇联改革新要求,打通服务妇女“最后一公里”,批准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妇女联合会成立,畅通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毛细血管”。“希望广大女工能以花卉经济为平台,争当‘事业型’‘文明型’‘学习型’妇女。”该负责人表示。

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妇女联合会下一步将举办一系列的妇女活动,通过树立杨永梅等人的巾帼创业故事,激励更多当地妇女通过就业、创业帮助家庭脱贫致富。

(本报八所4月3日电)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