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委宣传部关于评选“励志贫困青年”等12位先进典型候选人公示

来源:东方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2019-08-0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根据东方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励志贫困青年”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个人自愿申报、村委会推荐、乡镇党委审核、市委宣传部研究讨论,初步确定12名候选人。现将候选人名单和主要事迹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公示时间:2019年7月30日至8月2日

监督电话:25508388      电子邮箱:dfswxcb@163.com



                           



                                      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

                                         2019年7月30日

               


           候选人名单和主要事迹

励志贫困青年(2名)

刘建忠,男,东河镇冲南村二组

刘建忠,2014年6月纳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母亲年迈,两个孩子又年幼,妻子只能在家照顾老人小孩,作为家里的唯一顶梁柱,家庭重担就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肩上。他深知如果自己不勤劳努力,那么这个家就还继续贫困,家里的面貌就无法改变。抱着这样的信念,他到处外出打零工挣钱,补贴家用。在“三保障”政策帮扶下,他全身心地投入到种植芒果中去。早出晚归,辛勤劳作,日复一日的辛苦和汗水最终换来了幸福的果实。这两年的芒果收成良好,年均收入达上万元,为其稳定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顺利实现脱贫。

许七才,八所镇八所村18队

许七才为柳得梅之子,其母患有慢性病,其兄长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和长期精神病,沉重开支的担子落在许七才的肩上,但他依然坦然面带微笑,通过入股产业、打零工等方式,改变贫困状况。

最美贫困家庭(2户)

唐永芳,新龙镇道达村

唐永芳,妻子患上尿毒症约五年,他不离不弃。努力用自己的双手为妻子赚取医疗费,他起早贪黑地把政府扶持的山羊养好管好护理好。现羊群发展壮大销售,所得收入供妻子到省里医院做滤尿手术。生活上既要照顾妻子,还要承担起家庭事务。他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家中庭院优美整洁,且热心帮助乡亲邻里,带头遵守村规民约,在贫困户中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符欢松,八所镇八所村33队

符欢松,妻子瘫痪十一年,家庭生活负担全由其一人承担,为了改善生活条件,他外出务工时,不幸跌落摔伤大腿,他的腿伤对原本困难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但他们夫妻依然保持着乐观态度,重视孩子的教育,言传身教教育小孩要乐于助人,对父母孝心有加,在毕业后纷纷主动外出务工减轻家庭负担。

孝亲敬老(2户)

王大宁,三家镇居候村五组

王大宁,长期悉心照顾体弱多病并高龄的母亲,其母郭高常关爱孩子,慈祥和蔼,家庭生活氛围温馨和谐,在家人有伤病的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是践行家庭美德的模范。

符传花,新龙镇上通天村

符传花,家中五口人,丈夫患有尿毒症多年、女儿瘫痪二十多年,她对苦难的家庭和重病的家人一直不离不弃,细心守护,患难与共。照顾女儿吃喝拉撒,竭尽全力让女儿过上洁净、轻松和愉悦的生活。照顾丈夫滤尿,努力消除疾病带给的痛苦和烦恼,在这种连口气都不能松的家庭里,她重视教育,义无反顾的把两个儿子送到外面读书,儿子假期回来都会帮助家里照顾大人,操持家务。

文明贫困家庭(2户)

符兆明,四更镇赤坎村

符兆明是一个贫穷的农家子弟,却深知要脱贫先治愚,首先就要把子女的教育做好!符兆明育有一子四女,在重男轻女的环境下,坚持要送子女上学,他说哪怕是去借高利贷,只要他们想读书都要把他们送上大学,如今五个子女培养出四个大学本科生,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既不容易却也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文崖,东河镇冲南村三组

文崖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全家人团结和睦,遵纪守法,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生活中,文崖一家能依据收入合理开支,以温饱为原则,克勤克俭,衣食着装及生活用品从不盲目追求和攀比,以整洁朴素大方和实用为宜。同时,他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加强亲情培育。

文明信用户(2户)

吉振强,大田镇新宁坡二组

该贫困户以儿子吉锦锋名义于2018年6月向农村信用社申请了2万元小额贷款用于发展种植辣椒。由于辣椒行情不好和经营管理不善,导致种植辣椒亏损。他没有因种植辣椒亏损而失去劳动致富的信心,为了能按期还款,他和妻子积极外出找工作,省吃俭用存下积蓄,在规定期限内还款。该户具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和勤劳致富意识,待人待物热情友善,始终坚持信守承诺,在帮扶政策带动下,积极外出打工和发展种植业。

符卫护,感城镇民兴村一组

符卫护在感城信用社贷款两万元,用于购买农业生产资料(化肥、农药等),积极发展产业,种植玉米4亩,收成后立即还清贷款。虽然家中患重病的老父亲治病需要的医疗支出较大,但其从未拖欠、延迟偿还贷款。其日常生活中待人友善,和亲睦邻,对别人的困难能积极的伸出援手。关爱老人,爱护幼童,是村民大为称赞的孝子和好人。

最美儿媳(2名)

马桂香,天安乡公爱村二队

马桂香是公爱医院一名护士,20岁的她嫁给年长她10岁、膝下已有5女1子的丈夫,马桂香便当起了“后妈”。育有一子的她,对待丈夫前妻留下的6个孩子,视如已出,照顾有加。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丈夫患上重病不幸去世。婆婆也遭遇意外,半身不遂。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马桂香的身上。她种地养猪酿酒全包干,细心照料婆婆,并将3位孩子培养成医务工作者。她虽是后妈却似胜亲娘。马桂香所坚持的,不仅是一份良心,她那无私的爱,始终映衬着传承千年的中华美德。

符亚花,江边乡老村

符亚花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2008年6月嫁入同村符劳因,生活虽然拮据,但婆媳关系非常融和。几年前,家公患有脑梗,怀有七八个月身孕的她,毫无怨言地照顾家公和行走不便的婆婆,孩子出生后,她既要照顾年幼的女儿和年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