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2名女法官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东方广电 发布日期:2019-08-13 责任编辑:记者:文东雅 钟维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记者从东方市妇联获悉,今年“5.15”国际家庭日,东方市法院的李婕家庭、丁志芳家庭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为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李婕作为一名女法官,对工作充满激情,时时处处把司法为民装在心中,坚守自身岗位,做到廉洁自律,全身心地投入审判执行工作,展现别样的巾帼风采。李婕曾获评“全省法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丈夫胡家民作为一名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坚守国防事业。在工作之余,夫妻俩经常回家陪伴老人和孩子们,辅导孩子学习功课,培养琴棋书画兴趣爱好,家庭氛围温馨幸福。

东方市人民法院法官 李婕: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荣誉,继续发扬传承忠廉敦睦、勤俭为学的好家风,充分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动我们更多的家庭,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好家风。

丁志芳是一名刑事法官,凭着对法官职业的忠诚热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稳、准、狠地打击犯罪。丈夫郑伟是一名警察法医,丁志芳夫妇自相识到结婚,一路走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

东方市人民法院刑事法官 丁志芳:感谢我们的父母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家庭生活中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用自己的一份真诚和实际行动,营造家庭社会和谐之美。

据了解,我省有20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其中东方当选全国最美家庭的李婕、丁志芳家庭夫妻和睦、互助互爱,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了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家庭美德,为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创造幸福生活作出榜样。

东方市妇联挂职副主席 林芳琴: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先进为榜样,向上向善,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唱响弘扬家庭美德,进一步形成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