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多部门开展见义勇为宣传活动

来源:海南政法网 发布日期:2019-09-02 责任编辑:连蒙 董林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英雄奉献社会,社会关爱英雄。9月1日是海南省见义勇为宣传日,当天,东方市委政法委、宣传部、公安局、见义勇为基金协会等多部门在三角公园和感城镇开展了2019年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

1.jpg

“向英雄致敬,我们这个时代需要这样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市民王茹在听完工作人员讲解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后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当天上午,三角公园人声鼎沸,见义勇为宣传展板前聚集了大量前来观看的市民,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前来观看的市民讲解,并发放见义勇为事迹的宣传手册,现场氛围融洽。

2.jpg

下午3时30分许,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发海南省见义勇为奖章和见义勇为精神宣传活动在见义勇为英雄杨标、许志娇、许志荷、苏于辉、苏琼兴五人的家乡感城镇暖心进行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麦笃光为五位英雄颁发奖章,颁发场地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目光,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家乡的五位英雄表达由衷的敬佩之情。随后,五位英雄化身“宣传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3.jpg

据了解,杨标、苏于辉、苏琼兴、许志娇、许志荷等五人,2013年7月,被授予“海南省11届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光荣称号。2013年2月11日(大年初二)中午时分,感北村村民胡家山23岁的儿子因与家人发生矛盾,气急之下从外面买回一桶汽油,把自己、妻子和儿子反锁在自家楼房二楼的卧室里并泼洒汽油,扬言用汽油自杀,闻讯赶来的杨标、许志娇、许志荷、苏琼兴、苏于辉等人撞开房门后,满屋子都是浓重的油气味,而胡少云则情绪异常激动,手举着打火机,威胁大家不要靠近。在危险面前,他们并没有畏缩,进入房间劝说胡少云把火机放下,在劝说同时,渐渐靠近试图找机会制止胡少云的过激举动。但胡少云不听劝说,突然点燃打火机。村民杨标放弃了躲避的机会,不顾个人安危,用带火的肢体冲破房间玻璃窗户,才使得火势随着风向转出屋外,当杨标自己踉踉跄跄的走出来的时候,身上的衣服还燃着火,已经烧得面目全非。后杨标等人被送到省187医院救治,烧伤科主任周金武医生介绍说,杨标全身90%烧伤,烧伤深度60%。在场劝说的苏于辉等人被巨大的气浪掀倒在地,全身上下都着了火。经诊断:苏于辉烧伤45%、苏琼兴烧伤55%、许志娇12%烧伤、许志荷12%烧伤。

“那是人命关天的事,虽然救人也有生命危险,但当时只想顾别人的生命,没有太多想到自己。”见义勇为英雄许志娇坚定地说,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还会第一时间冲出去。

麦笃光介绍,此次见义勇为宣传工作旨在弘扬英雄精神,号召更多的人向英雄学习。此外,把扫黑除恶工作和禁毒工作及电信网络诈骗一起进行法制宣传,发动老百姓向英雄致敬和学习,同时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把该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