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传承民族传统美德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来源:东方广电 发布日期:2020-09-02 责任编辑:陈秀兰 戴琼周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日是海南省第五个见义勇为日。东方市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工作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传承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主题的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崇尚、关爱、争当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见义勇为英雄代表向市民群众发放见义勇为宣传资料,普及相关政策法规。同时为见义勇为英雄代表颁发荣誉牌,号召大家学习和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

近年以来,东方市涌现了一批见义勇为人员,他们是普通的市民,亦是在危险和灾难面前不顾个人安危的英雄,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危害时,不惧危险,挺身而出,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点赞,陈华平便是其中一员。2015年,在邻居家发生盗窃时,路过的陈华平勇于与小偷搏斗,最终将小偷制服,绳之于法,而自己也因此受了伤。

见义勇为英雄 陈华平:当时是缝了10多针,砍伤了两个地方,一个在大腿上,一个在膝关节,但是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看到了(盗窃)这个事情就觉得很愤慨,想把这种恶势力给扼杀住。

东方市委政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唐建武:让大家都参与到见义勇为宣传的活动中来,让大家都来向我们见义勇为英雄来学习,给我们全市形成一种良好的见义勇为宣传氛围,让我们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不断获得提升。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