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交警深入琼西中学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东方市交警大队 发布日期:2020-06-0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6月1日,东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深入琼西中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东方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能接触到的道路、交通信号、路标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知学生们应该如何安全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重点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和典型因不戴安全头盔和乘坐车辆不系安全带造成的事故案例,告知同学们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必须佩戴安全头盔,驾驶、乘坐汽车时必须规范使用安全带,并提醒师生们在过马路时务必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无论是在骑乘车辆或者过马路时都要仔细仔细再仔细,不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2.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学校师生更加充分的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师生对“一盔一带”的安全意识。师生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并影响周边亲友,力争做一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市民。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