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中心学校开展关于“书香德润,阅伴万家”亲子阅读活动

来源:东河中心学校 发布日期:2020-06-1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鲁迅曾说过:“生活里没有了书籍,就像成长中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书籍也是一座掘不完的矿,淘不完的井。它也是一扇沉重的门,他垂青于每个敲门者。阅读可以翱翔知识的海洋,亲子阅读可以增进我们之间的情感!

1.jpg

亲子阅读能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还能培养口语表达能力,拓展思维等。更重要的是,给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以及分享读书乐趣的机会。亲子阅读满足了孩子们听故事的需求,诱发了他们的求知欲。亲子阅读可以加深父母与子女的亲情,使他们深切地体验到父爱、母爱的温暖,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可以培养学生阅读语言文字的兴趣,让孩子们喜爱书本。可以极大地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积累和发展语言,开发智力,发展创造性思维。

2.jpg

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到我校的阅览室进行阅览,在阅览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很认真的阅览书籍,从他们认真的态度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通过阅读不仅可以丰富同学们的知识量同时还可以培养阅读的习惯。

3.jpg

在阅读中,孩子们总会沉醉在书海里…各种优美的生动的句子,同学们纷纷把自己阅读后的感受记在笔记本上。不禁让老师进入到当时的画面!可想而知阅读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读书是精神的享受,读书可以吸收无尽的营养,读书可以激起你心中的波浪,读书能给你带来欢乐,读书能给我们带来智慧,读书能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而又丰富。让我们大家从现在做起,一起营造书香校园,让我们在充满书香的环境中,在神圣的精神世界里感受知识的魅力,让知识的浪花滋润着我们的心怀,竖起我们人生的目标。让书香伴我们成长!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