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征兵宣传进校园 点燃学子戎装梦

来源:海南东方国防 发布日期:2020-06-2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落地见效,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提高兵员质量。6月17日至18日,东方市组织六所高级中学的2000多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特别邀请海南大学黄海宁教授分赴各高级中学,就国防建设形势和征兵优惠政策等进行宣讲,动员即将考入大学的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献身国防。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龚煌辉,市人武部部长肖俊出席活动。

1.jpg

黄教授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安全形势,讲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军队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高素质人才投身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对国家和东方市的征兵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部队既可以培养当代大学生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又可以培养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学习、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踊跃报名应征。黄教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宣讲博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2.jpg

活动现场,龚政委、肖部长和各高级中学校长与体验军事活动的同学们合影留念。“第一次摸到钢枪,感觉自己离当兵的梦想更近了一步”高三学生司徒俊哲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豪情溢于言表,当前他对高考胸有成竹,期待能成为一名海军,保卫祖国万里海疆。东方中学校长陈永葆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过去的思想教育多偏重于感恩和励志,今天的国防教育对青年学生触动很大,增强了同学们积极投身民族复兴和强国强军伟大实践的热情,很有意义。

3.jpg

宣讲结束后,市征兵办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进行现场登记报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建立征兵微信群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征兵条件、报名方法、征兵流程及相关优待政策,现场共计619名高三学子踊跃报名登记。

据悉,市人武部为高标准完成2020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加大了征兵宣传力度,举办了“淬炼青春,筑梦军营”大学生进军营活动;打造“征兵宣传一条街”,发放传单,巡回广播,张贴海报;发挥融媒体中心功能,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微信交流群推送省军区征兵宣传短片,做到实时全域宣传,确保征兵宣传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