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益(海南)东方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首批绣球菌采摘上市

来源:海南日报、东方广电 发布日期:2019-06-2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容益(海南)东方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位于东方市大田镇月大村,今年3月该产业园投入使用,经过280天的细心培育,园区里的绣球菇已经进入采摘阶段。

5.jpg

容益(海南)东方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是东方市2018年重点项目,项目规划建成全省最大的绣球菌现代设施农业厂房,设计年产高端菌类有机蔬菜3000吨,占地面积130亩,预计产值1.5亿元。同时容益(海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注重科技引领,引进了绣球菌生产科技专利,采用大数据集成自动调控技术生产绣球菌,实施工厂化生产。

6.jpg

容益(海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绣球菌种植的种苗培育、接菌、管理、加工等环节,都需要大量的工人,属于密集型用工产业。这一产业的发展,有效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的转移问题,让周边村庄群众实现就近就业。

7.jpg

在绣球菌出菌室里,来自大田镇月大村的贫困村民刘英双正在采摘成品菌菇,刘英双从今年3月份刚到产业园参加工作,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学习之后,她已掌握了种苗培育、接菌等技能,并从一个普通的培育工人,提升为绣球菌厂房的管理人员。和刘英双一起工作的,还有月大、老马等周边村庄的数十名贫困村民。她们从种苗培育到采摘,已经成长为一名产业工人,既学到了技术,又增加了收入。“每天工资有100元,一个月就是3000元,比我们在别的地方打零工挣得多,我们很满意。”同是月大村的贫困村民刘爱霞说。

8.jpg

容益(海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绣球菌成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等全国大中城市,同时还出口日本、韩国以及欧美等,国内市场以鲜品为主,国外市场以干品及深加工产品为主。该公司目前正积极利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优惠政策,抓住机遇,致力做大做强绣球菌深加工产业,并计划向保健品、高端化妆品等产业链延伸,实现产业效益最大化。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