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全面落实“河长制” 守护一方绿水惠民生

来源:东方广电 发布日期:2019-07-0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自东方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板桥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创新举措,建立多级联动机制,保护河道安全,守护水生态资源,筑牢生态屏障。李秀华是高园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南港河高园段的河长,自“河长制”建立以来,作为“河段长”,带领村“两委”干部开展巡河护河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李秀华表示,在开展巡河过程中,不仅要保持河湖内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更重要的是要防止不法分子非法开采河砂,破坏河道生态环境。

近年来,板桥镇在保护辖区河湖生态环境工作中,始终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落实“河长制”,按照“一村一河段,一河段一河长”的要求,将责任细化分解到村,并通过广泛发动,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河湖管理行动中。

微信图片_20190708093919.jpg

板桥镇老方村 村民:保护好这个河堤的卫生,让它不要污染(环境)。

板桥镇老方村委会支委委员 方世兴:别人来开采,肯定会破坏(河道环境),所以我们要经常下来巡逻,看到有人来采(河砂)要举报。

板桥镇党委副书记 符慧源:我们板桥目前的河流是31条,我们都逐一次安排专人,就是一个领导,村支部书记作为村级河长,统一的规划,统一的领导。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威胁河湖健康生命的非法行为,板桥镇还通过建立健全扫黑除恶打击非法采砂联动应急机制,有效解决河湖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可防、可控、可治”,力争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愿景。

板桥镇党委副书记 符慧源:我们新招聘的10名联防人员,这个应急队伍都比较充分,一接到群众举报后我们都会联合板桥派出所以及我们应急队伍,从速处理。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