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持续推进矿山生态修复 让矿区“花红树绿”

来源: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13 责任编辑:麦凤完 符祥能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东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持续发力,加快好德石场等矿区复垦复绿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恢复治理。

海南好德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强说,整个矿区已经达到80%的复垦率,最近的主要工作是CK3的挂网、类壤土喷播这块,现在每天的进度情况是以七到八百个平米的进度正在进行。

1.jpg

在加快推进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改善工作中,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根据破损山体地质条件和现场勘查情况,制定山体修复整改措施,督促矿山企业在保护山体原有植被的基础上加固山体;同时因地制宜种植生成周期快、成活率高的树种,大力开展植树复绿。目前,好德石场正积极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增加人力和机械设备,抢抓时间节点,力争早日完成生态修复工作。

李强表示,下一步,会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在相关部门的指导,按照复垦复绿的方案,尽快完成复垦复绿的工作。

2.jpg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为了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东方市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监管督导,加强矿山生态环境管理,引导矿山企业转变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之路。

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矿产资源管理岗杨叶青说,矿山复垦复绿达到了245亩,一批违建的生产线得以拆除。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赶工期、抓进度,坚决完成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