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让文明之花绽放东方大地

来源:东方广电 发布日期:2020-08-2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东方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用“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让文明言行举止在东方蔚然成风,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从城市的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从街边的道旗到文化墙,再从公园到公交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它们就像一朵朵文明之花绽放在东方的大地上,营造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漫步在东方的大街小巷,车水马龙、商铺林立,在热闹的街市中,文明街景靓丽呈现在眼前,文明行为随处可见,彰显出东方市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传递着东方蓬勃发展的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东方市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中,充分利用公交车站、建筑围挡、街边道旗、文化墙、宣传栏等可利用的宣传载体,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宣传,营造出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市民群众的生活习惯、言行举止,让整个城区洋溢着浓厚创文氛围的同时焕发出勃勃生机。

说起东方文明氛围的变化,就职于昌顺综合市场的郭红波也有着很深的感触。他说,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他身边的许多人和事都在潜移默化中变得更加文明。如今,前来买菜的市民群众都能够文明停车,在市场购物时能做到不乱丢乱扔、有序购物,市场内的摊贩也能够文明经营、诚信经营,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在城区的一个小小农贸市场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让城市“内外兼修”、涵养气质的过程。如今,随着东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在东方这座城市中,爱护环境,遵守交通规则,人与人之间谦让有礼、互帮互助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习惯,悄然浓厚起来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改变了每个人的一言一行。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