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第十一轮)

来源:中共东方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12-05 11:29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东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第十一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2月下旬至5月上旬,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进行了专项巡察,2020年5月29日,巡察组向我局反馈了巡察问题,我局党委针对反馈的问题,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和整改措施,逐项分解任务清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现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抓深抓实抓细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整改组织领导。巡察情况

反馈会后,局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迅速部署并提出要求,细化分解具体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党委书记全面压实第一责任,明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班子成员、各分管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照问题层层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各岗位负责人全面负责本岗位的整改落实工作,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整改精神上来,层层传递压力,实施台账管理、销号推进。

(二)全程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局党委每半月针对整改工作进行一次调度,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行分类施治、明确专人、限时改进、定期督查。对复杂问题,党委成员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各岗负责人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列出整改时限,分期分批解决,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迅速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三)注重总结经验,建立管用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深化成果运用,举一反三,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让整改成为促进工作发展的过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使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严格按照反馈意见,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存在的问题

问题1: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作风不扎实。行政处罚不够严格,以限期整改代替行政处罚,对整改不落实的处罚案件较少。如安监局于2017年6月19日下发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书,提出东方某实业有限公司和海南某实业有限公司未按规定配备或聘请注安师当安全顾问的问题,直至8月9日复查时两家公司还未整改到位。安监局又于8月16日再次下发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公司再次整改,期间安监局并未按照通知书要求“逾期不整改或达不到要求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整改完成情况:加大处罚力度,一旦发现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一律立案处罚。整改情况:已整改

问题2: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问题督促整改不及时。下达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书不及时,如2017年10月17日安监局和专家对7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到2017年12月14日才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017年12月20日安监局和专家对6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到2018年1月16才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019年8月7日、8月8日应急局和专家对4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到2019年8月27才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

整改完成情况: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检查发现问题后,能立即整改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就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按照“五定”要求整改隐患。整改情况:已整改

问题3: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闭环管理落实不到位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流于形式,发出的限期整改通知书没有到现场复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闭环管理落实不到位,如安监局下发的东安监【2017】148号、东安监【2017】149号、东安监【2017】150号、东安监【2017】151号、东安监【2017】152号、东安监【2017】153号、东安监【2017】154号没有进行复查。

整改完成情况: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闭环整改要求,做好台账记录,做到闭环管理。整改情况:已整改。

问题4: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存在不足。经巡察组查阅资料发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扎实,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到位,日常学习习惯于“照本宣科,上下一般粗”,没有与业务学习和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不够。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敏感性不强。中共中央政治局2019年11月29日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至今并没有主动组织学习和研讨,政治敏感性不强。二是政治理论学习不紧不实。机构改革以来应急局党委对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精神的学习仅有2次,原安监局党组也没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下发的《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行动活动方案》,研讨次数只有4次,未达到文件10次的要求,且学习内容记录极其简单,只满足于形式上的学习,没有进行深入研讨,没有将本系统工作融入到自贸港建设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学习效果不明显。

整改完成情况:1.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省、市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党支部业务理论学习计划,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党建促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2.立行立改。6月5日,我局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系列论述和精神指示。3.严格按照指定的年度学习计划开展学习讨论,党务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己会议记录水平,认真撰写会议记录。4.党组织领导班子认真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结合自贸港建设方案中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把本系统工作主动融入到自贸港建设大局中去,我局班子成员通过党建促业务的方式,分别到各自分管的企业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会。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问题5: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不够扎实。经巡察组查阅资料发现:应急管理局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政治站位不够高,组织领导不够有力,宣传发动不够广泛,纪律要求不够严格,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不够扎实。一是党员参与率低,经查阅签到表发现,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中只党员参与率为43%,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中为52%,在“党员践诺当先锋”活动中为65%,未落实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的要求。二是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未对中央、省委8+2+3”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和部署落实,缺乏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的工作台账。三是党员学习教育不深入,部分党员学习笔记本学时达不到要求,有7名党员未上交党员学习笔记本,只有11名党员撰写了主题教育心得体会,且个别党员结合自身谈教育感悟不深,党员教育成效不够明显。

整改完成情况:1.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点内容,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夯实理论基础,重视学习效果。2.加强政治学习的督查,党务工作人员对全局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进行不定期抽查,并严格按照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将抽查结果计入党员积分,作为年终党员评先评优的依据,对理论学习不掌握的党员干部,不按时参加支部会议或因有工作冲突没事先请假的采取适当形式予以通报。3.开展党建基础知识应知应会考试,将考试结果公示并计入党员积分。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问题6:以案促改工作落实不到位。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没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市委部署的“以案促改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重视不够,未严格落实以案促改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方案要求,在东纪联【2019】6号文件通报中,该局党组未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规定内容开展学习,讨论环节打折扣,未开展查摆问题和建立问题台账,未制定整改措施,以案促改工作落实不到位。

整改完成情况:1.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按时,按要求开展工作。我局已在发现问题时在2019年8月严格落实以案促改、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方案要求,按规定每周五下午开展学习、讨论,并严肃开展查摆问题和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2.党务工作者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组织做好上级交办的任务。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问题7:党组统筹力凝聚力不强,划转业务职能边界

不明。经巡察组党建资料、谈话、实地走访发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局党委对转隶组建过来的应急管理服务中心、防汛防风防旱服务中心、市森林消防大队等下属单位统筹管理不够有力,班子成员与转隶单位人员沟通交流不多,对划转过来的三防、森林防灭火、海洋预报减灾等工作的职能边界未完全理清,工作存在沟通不畅、推进不力等问题,未能有效形成整体合力。一是机构改革后开展三防工作在职责的划分上仍旧有些模糊不清,尤其原属水务局的防汛工作具体职能边界未完全明确,有关部门在履职上还存在推诿扯皮现象。二是未履行海洋预报减灾、海洋灾害应急处理工作职能,该局以此前海洋渔业局未开展过此项工作为由,没有主动与省级部门沟通,也没有制定相关工作制度预案,目前该项工作在我市仍处于空白状态。

整改完成情况:7月3日,副局长赵强带队到省应急管理厅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我局所应负责的职责和任务,与省应急厅对接相关工作业务及相关工作制度,帮助理清市县的职责,与市编办协调,尽快完成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明确“六定”方案,研究制定我市海洋灾害方面工作机制体制。同时整合我市灾害信息员队伍,及时接收和传递各类灾害预警预报信息,下一步将对照省厅相关工作制度,出台我市相关工作制度。整改情况:正在推进中。

问题8: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措施不力。经巡察组查

阅资料、谈话发现:该局很少开会专门研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改进措施,对易发、多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行业指导督导不够到位,事前监管精准度不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主责主业不够到位。一是对市安委办等上级单位下发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通报的通知》等安全生产事故类文件未组织学习分析研究,未能从典型安全事故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和提出改进措施。二是灾害播报系统不健全,目前全市192个村(居)委会的灾害播报系统尚未建成,缺少广播、LED滚动屏等播报设备,在森林火险、防汛减灾等自然灾害信息播报方面存在漏洞。三是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有待提升,应急局只有一辆运兵车,无法保证能够将应急救援队伍在最快的时间内送达火灾现场,如果不同地点同时发生两起以上火情,应急救援队伍现有的人员设施配备更是无法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应对。

整改完成情况:1.我局多次在局会议和党组(党委)会议上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每起生产安全事故都在局会议上传达,分析发生的原因、拟采取的防范措施。2.我局已聘请第三方对2018年、2019年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进行评估,并形成《评估报告》。3.今年以来,为了加强对我市高危行业的安全监管,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我局9次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我市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进行检查复查,截止8月30日,发现隐患302项,已整改167项,正整改135项。同时对易发生事故的道路交通领域多次召开会议和发文,要求做好道路交通预防工作。4.今年上半年,我局实施“应急喇叭村村通”项目计划并委托电信公司做项目方案,该项目已经向市财政和市政府申请经费支持,8月份已经上政府专题会议 ,因联通公司在我市部分乡镇已有相关案例,市领导要求联通公司做方案,要求对各种方案进行对比然后再择优选取。目前,我局已经委托联通公司制订“应急喇叭村村通”项目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制订完成,下一步向市政府申请上会讨论。5.关于我局运兵车无法满足应急救援队出警运兵需求的问题,我局已向市财政局申请增加一个特种专业技术用车车编,以便我局购置运兵车辆,但市财政局不同意我局增编申请,致使我局未获得特种专业技术用车车编,无法购置运兵车提供给应急救援队使用。针对同时多向出警需求,我局目前采取的办法是利用应急救援队队员自有私家车辆进行运兵出动,事后按相关规定进行费用报销。同时,我局也会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为我局应急救援队增置运兵车事宜。整改情况:在推进中。

问题9: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彻底,党组会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经巡察组查阅党建资料发现:市应急局(原安监局)“三重一大”事项多次不经集体讨论研究,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党组抓大事、管大事、议大事的核心领导作用。一是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讨论决定。比如2016年5月购买执法服装62250元、2016年6月购买印刷宣传手册54000元等大额资金支出均没有相关会议记录。二是党组书记末位表态落实不到位,应急局党委2019年第7次党委会议第八项议题和第16次党组会议中,党组织书记均未严格落实末位表态制度。

整改完成情况: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必须坚持实现调查论证、会上集体讨论、党政正职末位表态。我局2020年以来一直严格执行党委工作规则,严格落实末位表态制度,并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每一次上会的会议记录。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问题10: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够到位。经巡察组查阅党建材料、谈话了解、实地走访发现: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作为江边乡俄查村帮扶责任单位,开展扶贫工作不够扎实,压力传导不够,个别帮扶干部责任落实不够到位。1.思想认识不到位。经谈话了解,原安监局在2019年上半年由于机构改革原因,对开展扶贫工作不重视、不认真、作风不实,多次被包点大队长欧阳牧牧严肃批评。2.压力传导不到位。帮扶责任人翁贵成责任意识不强,未及时做好贫困户人口增减工作,帮扶责任人黄平的帮扶责任牌更新不及时,局长邹文凯没有“一对一”帮扶贫困户,下村开展扶贫工作次数较少。3.责任落实不到位。经查阅扶贫问题台账了解,省脱贫攻坚督查指导组于2019年12月到俄查村开展督查,共发现18户贫困户存在综合保障性政策未落实、线上线下不一致、外出务工奖补未落实等问题共43个。

整改完成情况:1.单位领导已加强扶贫工作,及时传达学习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根据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大队、中队要求,督促俄査村全体帮扶责任人积极进村入户开展相关工作。2.帮扶责任人入户核实实际人口情况和责任牌的信息,及时整改和更新信息,局长在天安乡陀牙村有4户“一对一”帮扶贫困户;目前局里有贫困户分别在3个乡镇,已经常下村入户开展遍访工作。3.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根据问题清单落实到责任人。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问题11:抗旱水利设施缺乏管理,设施破损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经巡察组2020年3月25日走访岭村电灌站发现:岭村电灌站项目缺乏管理,出水口水池地下土层被掏空,出现严重质量和安全隐患。电灌站大门被破坏,抽水机处于无防护状态,电灌站内部失管;窑上村电灌站缺乏管理,引水渠破损;八所镇鸵鸟基地龙须山塘排洪道缺乏管理,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整改完成情况:岭村电灌站和窑上电灌站引水渠已整改完成,鸵鸟基地溢洪道口正在整改。整改情况:部分整改正在推进中。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存在的问题    

问题12:干部队伍专业性不强。经查阅党建资料和谈话了解到,应急管理局干部队伍专业性不强。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干部队伍专业化程度较低,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专业性岗位,专业对口技术人员较少,在编人员37人,其中具有化工、矿山专业的只有5人。

整改完成情况:1.我局已向组织部申请招录两名专业相符的行政编人员(危化岗、非煤矿山岗)补充专业队伍力量,于2020年8月进行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2.为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质,我局定期组织应急管理培训、安全生产培训、危化品管理培训,并利用应急管理网络学习的方式,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打造专业化应急队伍。整改情况:已完成

问题13:党建主业意识不强。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党组书记党建主业意识树立不牢固,党建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对机关党支部检查督促指导和传导压力不够,2017-2019年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的会议仅3次,且会议记录过于简单,开展党建活动多是集中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形式比较单一,与业务结合不够紧密,就党建而抓党建。

整改完成情况:1.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会议。2.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通过推动“党建+业务、党建+扶贫、党建+三创”工作的相互融合,促进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以来我局党支部除了日常理论学习和精神传达,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到五指山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接受传统革命精神的洗礼,同时,通过到党建联系点上党课,扶贫联系点开展专题研讨促乡村产业发展,到企业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等形式各样的党建活动。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问题14: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高。党建工作制度不规范,比如制度汇编时擅自将“三重一大”制度改为“两重一大”。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比如党支部讨论确定李鸿鹏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发展对象时,没有严格执行票决程序,会议记录本上未记录投票情况。党组织换届程序不规范,比如原安监局党支部在2018年11月党支部任期届满后,未及时进行党支部换届工作,直到2019年7月才完成换届工作。

整改完成情况:1.加强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的学习,规范发展党员的程序。2.严格制定并执行规章制度,按时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和档案归档。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问题15:“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力。“三会一课”表面化、形式化,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落实不到位,对转隶组建过来的3个下属单位党员统一编入机关党支部,但没有在下属单位设立党小组,又没有合署办公,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缺乏有力的抓手。

整改完成情况:1.将下属单位负责人和各业务岗负责人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健全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一个月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法规法纪,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2.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督促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组织活动,确保把组织生活开展好、坚持好,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督促党支部加强党务培训,定期开展党日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的问题。

问题16: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经东方市原安监局查阅会计凭证,发现该局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1)原始凭证漏项、填制缺项;(2)原始凭证与记账凭证不符;(3)涂改原始凭证;(4)票据背书人不是经手人,多数是报账员;(5)原始凭证为复印件,但未经单位盖章;(6)存在三个月以上的记账凭证未装订(7)无发票报账等。

整改完成情况:已召开党委会议讨论,一致同意更换报账员,且今后将严格按照财政部《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国库支付中心《关于规范财务报账会计资料的通知》文件要求开展财务工作,严格审查报销单据内容,严禁涂改原始凭证,如需涂改将提供相关情况说明;报销一切票据必须由经办人及证明人两人背书,不可代替;报销单据的原始凭证必须为原件且盖章,如不能提供原件需在文件上说明“与原件一致”等情况并盖章;任何报销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缺一不可;及时提醒会计中心及时进行对报销单据进行装订成册。整改情况:已完成。

问题17:不按规定使用抗旱资金。经查阅大田镇政府会计凭证,凭证号为2015年.12.24-通用135、2016.1.29-通用39、2016.3.28-通用51、2016.3.28-通用68、2016.11.25-通用106、2016.11.26-通用132。发现三防办对于下发大田镇的抗旱资金使用监督不到位,导致大田镇出现不按照规定使用抗旱资金8万元的情况。

整改完成情况:已通知并督促大田镇对该笔资金进行整改,要求专款专用。整改情况:已完成。

问题18:报销价格虚高。1.经查阅东方市原安监局2016年1月通用4号会计凭证发现:2016年1月15日,东方市原安监局召开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报销购买矿泉水、文件袋等用品20220元。一次会议支出偏高。2、经查阅东方市原安监局会计凭证发现:1、2017年8月23日,东方市原安监局付汽修厂9200元,购买4个轮胎(琼E51166),平均2300元/个,单价偏高。

整改完成情况:1.今后将严格按照财务会议标准进行开展工作,开会前需详细列清参会人数、所需物品、场地租赁费等,上报办公室由领导进行核定再进行开展工作,后期报销时需提供相应佐证材料进行报销;2.今后关于车辆维修问题将严格按照公车管理制度进行统一管理,对于车辆维修、更换零部件问题需统一由车辆管理人员先对其价格进一步了解后上报办公室进行核定是否进行维修更换,避免不再出现维修价格偏高等问题。整改情况:已完成并坚持。

问题19:未严格执行“财政预决算”公开。经查东方市人民政府网,市安监局未依照规定将“财政预决算”进行公开。(原安监局)

整改完成情况:今后将继续严格按照财政局文件要求,对于需公开东方市人民政府网站的文件,一律及时报送我局信息办公室对其进行公开,并及时督促完成工作。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坚持。

问题20:公车维修费用报销不合理。经查阅2013年至2019年公车运行维护费明细帐和相关凭证,发现公车维修费存在以下不合理问题:一是公车维修费占公车运行维护费过高(详细看附件);二是经查阅东方市原安监局公车运行维护费明细帐发现,东方市原安监局2017年至2019年三公“经费”中的公车运行维护费超预算;三是汽车维修费用虚高,以琼D6AE66为例,自2008年购车至今,总行程150000公里,扣除节假日,日均不足50公里,可2015年、2016年的维修费用分别是65600元、57969元。如此高额的维修费用,若按其行走公里数算,平均每行走一公里,其维修费用是4至5元。

整改完成情况:因2017年市政府给予东方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一辆执法用车,且不纳入单位车编,故年初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只有在编车辆运行维护费用,导致三公“经费”中的公车运行维护费过高;东方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职能负责监管全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工作,需定期及不定期到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所监管企业有在山上、乡下,2008年至2016年市东方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只有一辆公务用车,公车使用耗损严重,为了安全需定期保养更换零部件。现已制定公车管理制度。今后将严格按照公车管理制度及财政局相关文件要求,对公车进行严格管理,日常单位公务车由车辆管理人员管理统一管理,使用公车外出需写填写申请单由办公室同意派车,才可以使用公车;公车维修需由车辆管理人员陪同到指定维修点和商家了解维修情况及价格,并提前登记上报办公室主任审核是否维修,并做好登记台账工作,每半年开会分析是否合理、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已完成并坚持。

问题21:公车维修费结算单与修车日期存在逻辑错误。经查阅东方市原安监局2017年12月62号、63号会计凭证发现,2017年12月19日报销两笔汽车维修费共34360元,其中结算单的序号与修车的日期存在逻辑错误。

整改完成情况:今后加强财务管理工作,认真审阅报销单据内容及日期,对发现问题的单据及时告知经办人,有经办人进行修正正确后才进行报销。整改情况:已完成并坚持。

问题22:多报培训费用。经查阅东方市应急局(原安监局)会计凭证发现:1.2015年12月通用13号凭证,2015年11月2日至11月5日,安监局举办非煤矿山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发生培训费66900元,存在问题:(1)送审培训清单人数105人,报账提供的培训签到表(12月2日至12月4日)签到人数共计91人,其中有23人重复签到,按每人80元餐费的标准,共计多报销5520元。(2)会议签到表时间涂改,无法确定真实培训天数;(3)某酒店提供了住宿和用餐清单,但提供的餐饮发票是某饭店。

整改完成情况:今后严格加强培训制度,举办培训班需提前报备组织部及详细列清参会人数、所需物品、场地租赁费等,上报办公室由领导进行核定再进行开展工作,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做好培训签到会务工作,要求参加人员务必签到入场,签到表名称、日期等内容不能手写填制、涂改,如发生突发事件改变项目安排工作,需及时上报领导说明情况并后期在报销时提供相关情况说明作为佐证,报销时严格按照国库支付中心《关于规范财务报账会计资料的通知》文件要求提供相应报销单据作为佐证,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整改情况:已完成并坚持。

三、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

经过2个月的全面整改,我局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强化了“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精神上、作风上进行了一次全面洗礼。党政班子成员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和财务管理上有了新举措和新变化。下一步,局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任务取得实效。

(一)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将党组织建设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深入坚持把党组织建设作为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遵守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

(二)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紧紧将“一岗双责” 握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贯穿于日常业务工作当中,带动中心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党建制度体系的建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和党风廉政工作意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源动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尽量抓早抓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按照整改方案持续发力,盯住问题不放,持之以恒抓巩固、抓提升,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25587966;邮寄地址:东方市八所镇北九龙路17号,邮政编码:572600。电子邮箱:dfsyjgl@163.com。

                中共东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

                      2020年7月15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25514262 举报电话:25501336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n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