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东方

东方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会议并强调 高度重视 压实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01-25 责任编辑:记者 梁昌琪 戴真雄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24.JPG

1月23日下午,东方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民生保障服务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值班值守,科学应对突发事件,保障生产生活各项要素落实到位,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市委书记铁刚主持会议并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铁刚指出,保障节日平安秩序、创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是各级各部门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的重点,要按照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团结鼓劲,形成合力,采取措施,做细做实春节期间各项民生保障服务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保供给、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各项具体工作。

铁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一抓到底”,认真落实各自分管领域民生保障服务工作,抓住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到位;要强化应急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对于供电、供水、燃气等民生服务保障,如不能及时供应到位要通过短信等形式“温馨提醒”,让市民群众提前做好准备;要加强重要区域、重点路段的巡逻巡查,囤警街面,做到路口见警察、路面现警灯,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多措并举,强化联动,充分运用联合执法等措施,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加大对欠薪案件的处置力度和曝光力度;要持续加大对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大力开展八所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强势宣传,进一步加强对燃放烟花爆竹的管控。

铁刚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杜绝推诿扯皮,深化综合治理,真正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要加强值班值守,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实施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障各战线节日值班人员的待遇。

邓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民生保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制定工作应急预案,完善各项工作细节,确保发生问题及时有效处置;要狠抓落实,落实责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知识,广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确保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东方市人社、教育、公安、交通、供电等26个涉及民生保障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做了汇报。

副市长欧阳牧牧、卞晓燕、张裕辉、杨剑锋、陈志刚、赵承魁参加会议并就各自分管领域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