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梨赋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2-05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旅游胜地,感恩文化之乡;四面临海,长夏无冬;青山不老,绿水长流;煦日融融,树木葱葱;万顷苍翠,遮天蔽日。树木种类何其繁多,黄花梨木独具一格;纹理优美如行云流水,色泽鲜明如水墨丹青;雕美观实用之家具,琢璀璨夺目之文化。

  黄花梨木,贵在稀有,承天地之恩赐,不温不火,不卑不亢;能工巧匠,贵在专一,汇古今之灵巧,不急不躁,不寡不喧。人与家具,相通相融,境之所至,天人合一。匠人心血,一桌一椅独具。 

  三千年家具史,五千载文化情;与书法绘画并秀,与金石玉瓷比肩;含长幼尊卑之大道,育忠孝仁义之哲理。 

    木秀于林,怀投桃报李之心;人秀于心,怀知恩图报之情。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一饭之恩,千金相赠;吃水不忘打井人,山羊跪乳成美谈。树木有情,人间有爱;爱己爱人,其乐融融。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王守长(山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