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黄花梨走向世界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5-2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正值黄花梨开花的时候,在俄贤岭脚下的大广坝,黄花梨以勃勃的生机,盎然的绿意迎接着2011首届中国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的盛大开幕,喜迎八方来客。文化节上精彩的内容以及黄花梨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的打动着每一个人,将东方黄花梨唱响中国、唱响世界。

5172011首届中国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的盛大开幕的日子。此前,组委会经过多次研究和探讨,决定选择俄贤岭脚下美丽的大广坝湖畔做为文化节开幕式的地址。因为俄贤岭独特的地形、地质土壤、阳光水分等均为黄花梨提供了适宜的生长环境,造就了黄花梨独一无二的品质,也最能诠释“世界花梨看中国,中国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数东方”的美誉。

当天傍晚的大广坝湖,晚霞初上,夕阳西斜,俄贤岭以其优美的姿态与大广坝水库相互辉映,为黄花梨文化节布置了一副山水相融的背景。而组委会把东方黎苗文化特色的图腾搬到大舞台,更是相得益彰。四面八方赶来观看文化节开幕晚会的人们,着盛装相约来到这里,欣赏坝上美景,等待晚会的开始。

爱生活,爱自然,爱家乡。东方这个黄花梨的故乡,因为得到大自然的赠与,才拥有了这一世界瑰宝,所以,东方人深怀感恩之心,传承着浓厚的感恩文化。而今,东方通过2011首届中国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宣扬黄花梨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把感恩带给每一个人,打动每一颗心。他们由此发自肺腑的为东方黄花梨感到骄傲和自豪。

观众:我很高兴,高兴的是在我们东方能办这个黄花梨节,更高兴的是,黄花梨这个最宝贵的材质能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观众:感到我们东方这个花梨对我们世界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我为此感到很自豪。(记者彩燕 江波 云东实习生周文)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