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东方举办首届黄花梨文化节:以“种植黄花梨株数最多的市”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1-05-2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八所5月17日电(记者梁振君 特约记者卞王玉珏)今晚,在东方市大广坝水库旁,灯光璀璨,人潮涌动,2011首届中国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在此举行。

  整场晚会围绕“黄花梨”这一主题展开,民族特色与国际化色彩相融合。持续一个半小时的表演,为广大观众诠释了“2011首届中国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这个独具特色的文化节的同时,更以全新的形式展现了东方市经济社会建设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相融合的风采。

  本次晚会名家荟萃,包括汤灿、千百惠、邰正宵在内的演艺界人士纷纷登台献艺,来自俄罗斯、瑞士、波兰等6个国家的20位滑稽艺术家的表演,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专门为海南黄花梨制作的歌曲《黄花梨》被著名歌唱家汤灿演绎得别有韵味。

  晚会中,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世界记录总部负责人宣布东方市以360万株黄花梨申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种植黄花梨株数最多的市”获得认证。晚会期间,嘉宾还为刚刚结束的第一届全国新闻界“东方黄花梨”杯网球精英赛获奖者颁奖。

  此次文化节由东方市、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海航集团、省收藏家协会、浙江力王工贸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东方市委宣传部、海南华人国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省电影家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波,省检察院检察长马勇霞,省政协副主席王宇田,老干部钟文、王守初、王亚保、周松出席开幕式。

  海南黄花梨,学名降香黄檀木,又称海南黄檀木,其材质极为稳定,不管寒暑都不变形、不开裂、不弯曲,并有一定的韧性,适合作各种异形家具。业内人士认为,东方市峨贤岭生长的海南黄花梨品质最佳。俄贤岭独特的地形、地质土壤、阳光水分等均为黄花梨提供了适宜的生长环境,并造就它们独一无二的品质。

  东方将着力打造“感恩福地,花梨之乡”的品牌,通过对越边贸引进越南红木,打造东方红木市场,并逐渐把它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红木市场。继2010年东方种下74万株海南黄花梨苗后,今年该市又专门拨出资金,扶持农民再种200万株海南黄花梨苗,着力打造“花梨之乡”。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