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八所镇卫生院党员医务人员汤宾燕:坚守防疫一线的“温柔战士”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4-0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4月7日上午8时许,在位于东方市板桥镇东方佳源东方索契酒店临时集中隔离点,八所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汤宾燕早早就来到了防疫办公区,打开电脑,查看昨晚整理好的台账清单。台账清单上清楚记录着隔离人员的采样时间、解除隔离时间等信息。“这些信息要在9点前给到采样组人员手里,今天有94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汤宾燕一边说着,一边打印着台账清单。自来到这个临时集中隔离点,她就负责整理数据、解答隔离人员问题、统筹安排工作、清点防疫物资等。她是“知心小妹”,更是“温柔战士”,在防疫一件件平凡又琐碎的小事中,闪耀出不平凡的光芒。近期,海南个别市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东方设置了多个临时集中隔离点,接收来东方的密接者、次密接者以及涉疫旅居史的人员。4月3日,东方佳源东方索契酒店被设置为临时集中隔离点,并由八所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负责管护。但八所镇卫生院除了负责隔离点外,还要负责卫生院核酸检测任务、支援高速路口防疫卡点、去学校开展核酸检测等,人手严重不足。4月3日首批到东方佳源东方索契酒店临时集中隔离点的医务人员仅4人,而该临时集中隔离点隔离人数有140多人。“作为一名党员医务人员,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调。”今年29岁的汤宾燕由于个人身体原因,不易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在卫生院人手不足的情况下,4月5日她毅然决定来到有较高风险的临时集中隔离点工作。考虑到汤宾燕情况特殊,八所镇卫生院便安排她做好后勤服务。尽管不能前往开展核酸检测,但汤宾燕的工作一点也不简单。

上午9时许,目送采样组人员上楼后,汤宾燕立马回到电脑面前,等待她的又是一波数据。“这些隔离人员信息必须实时更新,每个人的采样时间也不一样,解除集中隔离的时间也不同。”汤宾燕对海南日报记者说。话音刚落,一通电话打了进来,电话那头是一名男子的声音,很急促:“什么时候解除集中隔离,是今天吗。”“张先生,请耐心等待,等今天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显示正常,就可以解除了。”汤宾燕说。刚挂断电话,手机的微信群提示不断传来消息。“什么时候做核酸检测”“什么时候可以把我妈的胃药送过来”“解除集中隔离后,居家隔离需要注意什么”……面对临时集中隔离点微信群隔离人员发来的疑问,汤宾燕一一作出了回复。不一会儿手机都释放出电量不足的信号。“手机是不能关机的。”汤宾燕笑着说道,她随手将手机插上了电源。“小汤,看看今天还缺什么防疫物资。”这时,八所镇卫生院副院长赵莉走了进来。汤宾燕立即起身,拿着小本子,走向身后的物资储备区,盘点防疫物资。“缺少防护手套,我马上报给卫生院办公室。”汤宾燕对赵莉说。此时,已是上午11时许,离酒店工作人员给隔离人员送餐还剩半小时。汤宾燕回到电脑前,又开始敲打表格,更新用餐人数,备注个别人员的用餐需求,比如有人有胃病,需要喝粥等。送去表格后,汤宾燕回到座位上,长舒一口气。中午12时,酒店工作人员已将工作餐送到了办公区。匆匆扒了几口饭,她来不及休息,继续投入工作中。“今天有解除集中隔离的人员,要尽快统计出这个隔离点还有多少房间,还可以接收多少人员,及时上报给市卫健委,助力疫情防控。”汤宾燕说。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