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路管员”重点整治乡镇各类交通违规违法行为 两天查处各类违法行为75起

来源:法制时报 发布日期:2020-08-21 责任编辑:董林 陈萌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2.jpg

为预防和减少乡镇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频发势头。近日,东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市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利用周末,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狠抓乡镇道路秩序整治,重点整治乡镇“交通陋习”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乡镇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整治行动前,东方市公安局副局长邢赛铭组织召开座谈会,部署各项交通整治工作,并要求交警大队与大田派出所、警犬中队力量联勤联动,依托“路长制”警务机制合理布岗,积极推进整治、宣传工作,狠抓落实见成效。

整治中,“路管员”着重加大乡镇街道乱点、堵点及高峰期时段的警力投入,根据乡镇街道的交通特点,调整警力部署,有针对性、重点性地白天、晚上不定时的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同时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设卡的方式,加强乡镇道路重点路段及重点时段的交通疏导,加大二轮摩托车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逆道行驶、不按道行驶,农用车非法载客、面包车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行驶、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推进乡镇交通秩序管理。

整治行动中宣传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各乡镇村委会利用广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等方式,面对面地告诫村民自觉抵制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贴近群众,倾听广大群众意见,促进与群众间的互动交流,强化守法意识、自觉意识,争取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据统计,整治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5起,发放宣传图本2000余本。其中,不按道行驶8起,不戴安全头盔39起,车前放置妨碍行车安全12起,不系安全带10起,无牌无证2起,酒醉驾4起。

下一步,“路管员”将持续加大乡镇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全市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