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路管员”春节前严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海南政法网 发布日期:2021-01-2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运输烟花爆竹车辆也随之增多,给道路安全带来隐患,为严防烟花爆竹车辆的事故发生,确保道路安全畅通。1月17日,东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市局党委亲自部署,结合辖区实际,针对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开展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东方公安交警充分依托“路长制”警务优势,采取固定设卡和巡逻管控的方式,多警联动加强对进入辖区的烟花爆竹运输车辆和各类货运车辆例行检查。路管员在检查中,仔细查验烟花爆竹的采购凭证和相关运输证明,一旦发现有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或其他爆炸物品,将按相关规定一律查扣违规车辆。同时,面对面的加强与驾驶人沟通交流,提高驾驶人对非法携带、运输烟花爆竹车辆发生事故危害性认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各类货运、客运车120余辆,没发现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下一步,东方公安交警将持续加大查处、宣传违法运输烟花爆竹力度,治理平安交通环境。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