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公安交警开展杜绝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海南政法网 发布日期:2021-05-1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日至5月10日,东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照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多警联动积极投入到杜绝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东方公安交警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依托"路长制"警务机制,根据辖区交通实际,精心研判、合理部署警力,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全面构筑交通事故防控体系。路管员在日常执法时提高道路巡查密度,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行车。同时提醒驾驶员要自觉提高自我约束力,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醉酒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不止给当事人造成了直接伤害,更是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不少的伤害。夜晚随机设卡+不定时+不定点+机动统一开展夜查行动,逢车必查,从根本杜绝酒后驾驶这一严重的违法行为,切实实行整治酒驾长效机制,以此增加驾驶员的遵法守法自觉性。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防控力度,着力维护公众的交通安全。

据统计,自5月1日至5月10日开展杜绝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64起,其中酒醉驾41起,无证驾驶18起,不戴安全头盔585起,套牌3起,报废车上路6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4起,超载3起,非法改装7起,不系安全带69起。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