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交警“送考下乡” 考场就在家门口!

来源:东方交警 发布日期:2021-08-0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方便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业务,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结合我局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8月2日,东方公安交警组织民警走进天安乡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村民可以在家门口考取摩托车驾驶证,节约了从天安乡往返市区的时间和路费,获得农村群众一致好评。

在驾考中,大队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程序、规定和考试等相关要求,并耐心细致的指导农民朋友填写表格,驾驶技巧等,营造流畅的驾考环境。并根据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不同特点,设定考场区域,设置考试标杆、标线和指示标志,力求保证考试严格规范,考试过程坚持严格评判标准,不因下乡考试而降低要求。

同时,为提高考试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东方公安交警通过发放宣传读本,结合乡镇道路出行特点,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分析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上路、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参考人员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