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公安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东方交警 发布日期:2022-02-1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2月11日,东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要求,组织警力走进板桥镇持续开展春节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和“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春节期间农村群众返乡、走亲访友、出行频率增多的特点,结合我省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面对面向农村群众讲解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并向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为村民解疑释惑,提醒村民不要乘坐农用车、拖拉机等货运车辆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积极向村民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村民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对一切要求转账的行为保持高度警惕,有效提升村民的防诈骗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张,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和反诈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骗防护能力。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