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公安交警频次开展校园宣传掀高潮见实效

来源:东方交警 发布日期:2023-05-2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太酷了、真有趣、希望你们下次还来……",近日,东方公安交警联合教育局走进东方中学、铁路中学、民族中学、第二中学共4所中学,针对初高中学生开展"护苗"系列行动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多种有趣的形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时撞到你,责任在他不在你"、"你要相信轮子越多的车越危险,不要总觉得两个轮子比十二个轮子的车厉害"、"违规骑行,一律通知家长到现场处理、一律通报至学校、一律顶格处理将机动车交由未成年行驶的主体"……

宣讲中,民警罗列路面交通管理工作中发现的学生不符合年龄驾驶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驶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戴头盔、逆行、横穿机动车道等违法现象,向同学们普及违反交通法律法规所带来的危害及承担的法律成本。

同时,深入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发生的原因,着重向同学们普及如何在参与交通中有效保护自身安全。督促大家做文明人、行文明车,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贡献青年学生的力量。

活动现场,民警就宣讲活动中提到过的重点内容,以趣味有奖问答形式检查学生听课成果。只要举手回答对了,就可获得交警提前准备的安全头盔一顶,颜色自选。同学们踊跃地抢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东方公安交警通过有奖问答环节替换传统的灌输式课堂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增强记忆力,着力提升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