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西展才艺 书画庆百年

来源:东方宣传 发布日期:2021-03-1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3月8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方市总工会职工书画作品展”将在琼西中学大礼堂隆重举行,展出时间为3月8日—14 日。此次书画展以丹青绘盛世,以翰墨书党恩,用优秀的书画作品向党的100华诞献礼,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切祝福。本次书画展共有师生职工100余幅作品参展,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通过绘画的形式,歌颂10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作品各展其长,创意新颖,有的选题于百姓生活,有的寄情于山水田园,风格多样,异彩纷呈。作品中的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既是职工书画家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挚爱之情的表达,也是他们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向庆祝建党100周年奉上的一份厚礼。

3月8日下午3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东方市总工会主席陈永发、东方市教育局局长文英飞等一行莅临琼西中学观摩调研,参观结束后,领导们在琼西中学党建会议室进行座谈调研。省领导及市总工会主席、教育局局长对琼西中学的艺体特色办学、红色文化传承及协办的这次庆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给予很高的评价。

东方市琼西中学创办于1938年,历经80有余的风雨沧桑,见证着海南的风云叠起,抗战时期师生投笔从戍,积极带领及发动群众英勇抗战,为解放海南立下赫赫功绩,和平时期更是为海南的发展输送大批人才,是一所抗大式红色革命摇篮学校。古老的大礼堂、校史馆仍保留着历史的岁月痕迹,创始人史丹、戴恩民等人的铜像无不时刻令人缅怀着那个艰苦的峰火年代,激发着人们的的爱国热情。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