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报送2个作品参加首届全省中小学师生德育情景剧大赛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1-05-3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5月28日晚,由东方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东方市首届中小学师生德育情景剧大赛”在东方第四小学演播厅举行。36所中小学组织节目参赛,经过角逐和评委现场打分,分别评出小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大赛围绕海南“红色人文、绿色生态、蓝色文化”德育体系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表演。其中,来自东方第一小学的作品《弘扬本土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东方中学作品《破晓》获得中学组一等奖。两个优秀作品将代表东方参加首届全省中小学师生德育情景剧大赛。

东方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健伟表示,举办本次情景剧比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铸魂、以史资政、以史育人”的职能,把红色基因植入青少年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使学校德育教育系列化活动更加扎实有效,让同学们做到学史明智、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着力培养全市中小学生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东方宜居宜业宜游国际滨海公园城市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衷心祝愿各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首届全省中小学师生德育情景剧大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结合海南“红蓝绿”德育体系和打造海南中小学生“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的特色印记要求,以“党旗接力 代传承 演绎红色经典”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落地,进一步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省广大中小学生逐步树立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朴素政治情感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月15日—6月30日期间,赛事组委会面向全省各市县中小学师生征集表演节目,每个市县至少推选报送两个优秀作品参加复赛。经赛事组委会进行复评后,评选出优秀作品参与全省总决赛,进行现场展演。

据悉,首届全省中小学师生德育情景剧大赛将于6月19日在海口举行全省总决赛,10支优秀师生团队在总决赛舞台上,通过逼真的情景,生动的语言,再现红色经典。期间演节目精彩短视频,将通过南海网各平台展示,广泛传播,在全省教育系统营造“感党恩、听党话”的浓厚氛围。

此次东方东方市首届中小学师生德育情景剧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小学组 第一小学 《弘扬本土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中学组 东方中学《破晓》

二等奖

小学组 天安中心学校 《小英雄王二小》、第六小学 《英雄无畏 吾辈自强》;中学组 东方职校 《娘子军旗帜 指引我前行》、民族中学《日出东方 感恩启航》

三等奖

小学组 第四小学 《唱支山歌给党听》、第五小学 《红军长征》、思源实验学校 《十送红军》; 中学组 琼西中学 《东方第一缕红色之光》、八所中学 《信仰之旗永不倒》、港务中学 《恰同学少年-战火中的大学生》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