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华侨经济区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东方感恩青年 发布日期:2020-06-1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提升华侨经济区职工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我区职工群众居民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2020年6月15日,区团委联合区综治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职工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LED滚动屏宣传和悬挂宣传横幅、海报等形式向职工居民宣传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和识别方法、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等知识,引导大家如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怎样从小事识别,从身边事着手,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并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其危害性,正确引导群众怎样理财投资,怎样管好自己口袋里的钱,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宣传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表现形式、危害,披露非法集资犯罪主体的经营真相,揭露非法集资的手法伎俩,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识别意识,提高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有效遏制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的陷阱。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广大职工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政府不会买单”,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强化了辖区职工居民对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理解,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