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城管”秉公执法解民忧 热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05-1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9日上午,东方市八所镇龙岳农贸综合市场门口突发一起交通事故,两辆电动车相撞,一名女子被倒下的电动车压住双脚无法起身,满脸是血。正好在附近巡查的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队员符志明、符丰肖,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帮忙抬起车辆后,符志明一个“公主抱”将受伤女子抱上执法车,火速驶向最近的医院救治。

今年以来,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执法队员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并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运用投诉热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时收集民情民意,大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宜,不断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城管”成为市民眼中的贴心帮手。

近日,东方一小区业主向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送上了“秉公执法为民解忧,执政为民情系百姓”的锦旗。据了解,该小区开发商违规收取业主燃气初装费,引起不少业主的不满,业主多次与开发商沟通无果后,向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求助。接到市民投诉后,该局立即联合住建、信访等部门到现场调查,纠正了小区开发商的错误行为,切实解决了小区业主遇到的难题。

“解决了这个问题以后,我们小区全体业主都特别高兴。” 该小区业主代表崔华宇说,非常感谢执法局秉公执法,为他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而针对近期有农民投诉的农资方面问题,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也立即组织执法队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问题种子情况,并全面加强对农药店的检查。经查发现存在销售过期农药 50 瓶,有效规范了农药等农资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广大农民合法权益。

作为城市的直接管理者,为了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党员干部还深入责任网格区,对包点路段进行卫生清扫,对周边店铺进行有效规整,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有效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改善城市的生产生活环境。

“遇到像市民受伤这种比较紧急的情况,我们上去帮助是义不容辞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符志明说,因为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要上街巡查,所以经常会遇到需要帮助的市民游客,对此他们都会热心地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更多正能量。

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熙表示,他们将继续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认真梳理出群众投诉最多的问题,一件一件加以解决,推动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真正得到妥善解决,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