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法院开展扑下身子大走访活动 倾听民意促整改

来源:海南政法网 发布日期:2021-05-1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0日至5月12日,东方市法院全面连续开展大走访活动,组织干警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排解民忧、化解民愁。在走访调查中,该院干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法院所做的主要工作,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打造法院队伍良好形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活动中,干警们深入机关单位、学校、医院、企业、乡村、卫生院、村委会、社区、街道、商铺等走访社会各界群众,面对面宣传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听取群众的诉求及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诚挚欢迎群众监督,通过来信、电话、邮寄等方式提供相关线索,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来。此次大走访活动共走访15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队伍教育整顿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方市法院坚持开门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公布顽瘴痼疾、开展接访、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等举措,畅通群众参与和监督渠道。下一步,该院将认真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分类管理,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督促限时整改,推动东方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促进东方市法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