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这个马路市场被整治了,长期占道经营……

来源: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1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造成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噪音扰民,整治势在必行。连日来,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八所镇八所村“两委”高度重视新闻舆论监督,结合“城市综合创建”,找准问题的堵点难点痛点,迅速行动对八所村农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在东风路八所村农贸市场路段,记者看见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联合八所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在耐心劝导占道经营的商贩。联合行动组按照“市场有序,还路于民;道路通畅,安全于民”的原则,沿街巡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工作人员采取教育引导和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耐心劝说各流动摊贩,动员他们主动清理占道经营的蔬菜等货物;同时,向出店经营的店主宣传政策,督促店主将出店经营的货物搬进店内,清理门前堆积物,引导经营者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为城市整洁有序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执法人员介绍,占道经营的摊主中有一些是八所农贸市场内的经营户,因为东风路连接着东方市第二中学、东方市八所中学、东方市第三小学等三所学校以及一所医院,过往人流量极大,大量的无证商贩纷纷涌入此地。导致菜场内经营户纷纷到场外设摊。无证摊贩留下的大量垃圾,使整条道路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特别是早晚时段,无证摊贩占道经营、车辆随意停放,使整个路段交通拥堵,车辆通行困难,对周边的环境和居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近期,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把整治此处露天“马路市场”作为“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对占道经营的摊贩,执法队员耐心说服、劝导他们去正规市场经营,用“温情执法”的方式,给摊主们预留了缓冲时间,让他们可以把不易保存的商品带走,尽最大可能减少占道摊贩的损失。同时,占道摊贩经常使用固定太阳伞的水泥墩,摊贩收摊后,这些水泥墩就杂乱地摆在路上,给居民出行和机动车行驶带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在现场也及时清理了这些水泥墩。

据了解,八所村农贸市场路段占道经营的摊贩,经常与城管执法人员“躲猫猫”,即便暂时被劝离,一段时间后也会折返继续占到经营。针对这一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八所村联合成立了执法巡逻队,将持久发力,保持高压、长效监管态势,按照“疏堵结合”、“对症下药”的原则,实现这一区域的精细化管理,助力东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