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格员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海南政法网 发布日期:2022-03-08 责任编辑:董林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在东方市委政法委、市综治中心的工作部署下,3月7日,八所镇新街社区全体网格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禁毒知识和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增强防毒和拒毒意识,使禁毒宣传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努力营造无毒村(居)的良好氛围。

宣传活动中,网格员向个体商户、居民家庭、过往路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禁毒法律法规,面对面介绍毒品的相关知识。期间,网格员以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知多少?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通过讲解宣传资料以及真实案例,使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深刻意识到“一人吸毒,全家遭遇”这个道理,提高“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使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巨大危害,从而坚定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提高了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减少吸毒人员违法犯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